joy天使

回首向来萧瑟处,归去,也无风雨也无晴

Dreamland ─ Chapter 5(微虐,HE)



【宜嘉文整理】传送门


  • 这章是过渡章节,主要是为了连接之后的故事,所以宜嘉没什么互动,还请各位宝宝忍耐一下

  • 本章字数3400+,祝食用愉快~~




如果你想要和平,就要有战争的准备。──韦格蒂乌斯(古罗马军事家)



(Dreamland Loading ... 20%)

 

洗完澡坐在床上,王嘉尔突然有些迷茫,身侧的落地窗没有被窗帘遮住,倒映出他现在的样子,两颗浑圆眼珠里汇聚了夜晚的浩瀚星河,却茫然不知所依。

 

一趟好好的告别之旅因为段宜恩的出现全乱了套,如今他了无牵挂地要回美国,却兀自搅乱了一汪春水,惹得王嘉尔心里一阵烦乱。本以为像朋友一样陪着两天并不碍事,但事实证明,他错了。即便隔了五年,他还是无法不带其他情愫地对段宜恩谈笑风生。

 

但是,他不像段宜恩,如今的他……已经不是一个人了。

 

“你老婆真幸福,你可要对她好一点,毕竟,她要陪你走一辈子。”

 

印象中,他的妻子很贤慧,工作赚钱、操持家务、侍奉公婆,每一项都做得很好,唯独没有孩子。但王嘉尔自己明白,自始至终都是他王嘉尔没准备好要孩子,又怎么能怪她?所以,他才用这趟旅程来向过去的自己告别,谁知道会碰上段宜恩……很好,又兜回来了。

 

烦躁地抓了抓头发,他私心里想将这一切问题归咎于段宜恩的突然出现,但其实越归咎,他心里就越清楚,从来就不是段宜恩的问题,是他没守住自己的心。

 

一把拉起窗帘,王嘉尔有些厌恶看到现在的自己。他不想承认自己不够自律。

 

隔天早上,他没有去送机,没有向段宜恩讨要被他拿走的照片,更没有看到段宜恩提早一个小时在酒店大门外等待的身影。

 

或许等车、或许等人,谁知道呢?

 

 

 

§ § §

 

(Dreamland Loading ... 25.5%)

 

离开韩国已经两周了,王嘉尔更加卖力地投身在工作中,天天朝九晚五,日子规律得不行,仿佛想靠这个方式忘记那段仲夏夜之梦般的旅程,将一切扳回正轨。但是,没有解开爱情魔法的灵药,再努力,好像也只是徒劳。

 

看似重回正轨的生活仿佛一切如常,然而这趟回来,他总觉得有什么事情怪怪的,却说不上来为什么,直到一个晚上,他才明白是哪里不太对劲。

 

那天,因为另一个摄影师突然请假,他手上急着要修的片子就落到王嘉尔头上,王嘉尔只能在大家下班后临时留下来加班。谁知片子修到一半,他就听见光线昏暗的走廊那头传来吵闹声,只好先放下手头的工作过去一探究竟。

 

还没到门口,他就看到门口有两个人影,似乎起了争执。再定睛一看,一个是保安,另一个……好像是他妻子。

 

“你怎么在这?”王嘉尔的声音成功引起两人的注意,止住争执的声音。

 

“我看你这么晚还没回家,就来看看你是不是还在公司,但保安就是不让我进去。”妻子快步走来,居然一反常态地拉起他的手,让他下意识地退了两步。

 

“别这么不讲理,这是人家的工作。你赶快回去吧,我忙完就走了。”王嘉尔不动声色地挣开妻子的手,又退开一步。

 

“那我在这里等你!”妻子看起来有些激动。

 

“不用了,你赶快回去吧,我还要工作呢。”王嘉尔摆了摆手,示意她赶紧走,妻子没再说话,只是眸色一闪、咬了咬牙,接着转身离开。

 

望着妻子离开的背影,王嘉尔这才总算明白这一阵子感受到的不对劲究竟是怎么回事。

 

妻子变了!

 

这两周以来,妻子一反其道地密切注意他的行踪,他还曾撞见妻子偷偷查看他的手机。现在他只是临时加班,妻子都要追到公司来,这不禁让王嘉尔心中警铃大响。

 

一定发生了什么他不知道的事。

 

凌晨一点半,好不容易结束了工作,王嘉尔习惯性地踏着夜色回家。站在门口刚想进去,在看到门缝里透出来的微弱灯光后,他却突然犹豫了。

 

一股窒息的感觉像潮水一样逐渐蔓延,王嘉尔觉得自己仿佛被人掐住了喉咙,完全动弹不得。

 

转身正想回公司过夜,身后的门却突然开了。

 

“嘉尔!”妻子略带颤抖的声音在身后响起:“为什么不进来?”

 

叹了口气,王嘉尔才又重新回过头来,却没有力气再扯出笑容:“怎么还没睡?”说着,他已经走过妻子身旁,进入屋内。

 

“嘉尔,我有件事要跟你谈!”妻子拉住他的手,止住他的脚步。

 

“你说。”

 

“你之前出国,不是去日本,对吗?”

 

王嘉尔微微一愣,回过头去看她。

 

刚对上妻子的目光,就又听她开口:“你见到段宜恩了,是吗?”

 

妻子提到的名字像一道惊雷,劈过王嘉尔的脑海:“你为什么知道段宜恩?”

 

听见王嘉尔的回应,妻子的眉眼间透出一股淡淡的凄楚,却很快被她掩去,声音也凌厉了起来:“我果然没有猜错。所以这五年来,你一直让我守活寡,就因为你是个同性恋?!你既然喜欢男人,当初为什么要跟我结婚?!”

 

王嘉尔挣开妻子的手揉了揉眉心,语气也透出了一丝不耐烦:“你到底为什么知道段宜恩?”

 

“跟他有关的问题就让你失去理智,原来在你面前,我就这么不值一提吗?”一声嗤笑,妻子走到他面前,目光如冰:“你不用管我是怎么知道的,我只想提醒你,你现在既然是我的丈夫,我就不准你还想着其他人,不管那个人是男是女!”

 

妻子的一句话像盆冷水,彻底将王嘉尔原本想安于现实的想法浇灭,一点火星也不留。望着妻子有些癫狂的神情,他突然觉得睡在自己枕边五年的人是这样陌生。原来那些所谓的温柔贤淑,在嫉妒面前都可以被任意推翻。

 

“你有没有听见我说的话?!”妻子的声音倏地拔高,却也掩不住其中的颤抖。

 

王嘉尔深深看了妻子一眼,才沉着声一字一句地说:“我不是同性恋,也并不喜欢男人,只是因为那个人是段宜恩,所以我爱他。我很清楚自己是你丈夫,所以这五年来,我也给了你我可以给的一切,你如果不满意,大可以离开我。这样你听明白了吗?”

 

说罢,王嘉尔转身出了家门,只听见妻子的叫喊声在身后响起:“王嘉尔!你什么意思?!我告诉你,我死也不会跟你离婚的!你听到没有?!”

 

微凉的夜风从大门吹进屋里,书房一个阴暗角落的地上有本被撕破的老旧日记,不知道已经在那儿躺了几天了。被扯下的纸张和照片在日记周围悄悄打了个旋。照片上是两个在明媚阳光下灿笑的少年,微微泛黄的纸面上还写着字:“段宜恩答应我的告白了!他答应我的告白了!!!!!”

 

静谧的房间里只剩夜风翻动书页的声音,隐隐夹杂着门口传来的微弱啜泣声,有些讽刺,又有些孤寂。

 

 

 

§ § §

 

(Dreamland Loading ... 29%)

 

那晚的冲突是王嘉尔与妻子结婚五年来第一次吵架,但争执的内容却足以毁了这段婚姻。

 

之后三天,王嘉尔都在公司过夜。

 

后来王嘉尔从老板那儿听说,他在韩国出差的那段时间,妻子曾打电话到公司询问他的工作进度,结果老板以为妻子知道他改变行程,就一股脑儿地向她吐苦水,要妻子管管他,还传了几张他在韩国拍的照片样本给妻子看。

 

除了风景外,照片里的主角,自然全都是段宜恩。

 

王嘉尔这才明白过来,原来早在两周前,妻子就已经知道段宜恩的存在了,甚至可能已经触犯他的隐私、翻找过他一切关于段宜恩的回忆。

 

盛怒之下,他拒绝接听妻子打来的任何一通电话,就连妻子直接到公司找人,他都以“开会”为借口推掉了。而这一系列举动的结果,就是第三天,王妈妈直接找来了公司。

 

“妈?”听说妈妈来公司找他,王嘉尔不禁愣了一下:“您不是在香港吗?怎么跑到这儿来了?”

 

“你之前放长假的时候没有回家,怎么?还不准当妈妈的来看儿子啊?来,给妈看看。你看你,都瘦了一圈了,是不是又没好好吃饭?”王妈妈在会客室里扯着王嘉尔左瞧右瞧,害他怪不好意思的。

 

“哎呀妈,怎么不去我家,上公司来做什么?”王嘉尔倒了杯水给她,顺便随口一问。

 

“我去了,但你媳妇儿告诉我,你这几天都没有回去,所以我才来这儿找你的。”王妈妈喝了口水说。

 

听见王妈妈的话,王嘉尔一瞬间不知道该怎么回答,便就这么沉默了下来。

 

“怎么了?”察觉到儿子的不对劲,王妈妈立刻放下水杯:“跟你媳妇儿吵架啦?”

 

“没,没有。”王嘉尔挤出一个笑容,试图让自己的表情看起来好一些:“就是最近忙,没时间回去。”

 

“是吗?”王妈妈睨了他一眼才叹了口气:“儿子啊,你结婚也结了五年了,是时候要个孩子了吧?你看我们家隔壁那个老刘,孙子都多大了。”

 

“妈~”王嘉尔绕到妈妈身后,捏了捏她的肩膀:“这事儿急不得的。”

 

“什么急不得!”王妈妈按住他的手,转头看向他:“我看你压根儿就不急!”

 

暗叹了口气,王嘉尔重新走回妈妈面前,蹲下身去伏在母亲膝下仰视着她:“妈,你知道我尽力了。”

 

“你还是忘不了小段,是吗?”王妈妈的声音很低、很轻,却盛满无奈。

 

“我努力试过,真的。”王嘉尔的双眸里闪过泪光,却被他咬了咬牙憋了回去。

 

王妈妈沉默了半天,最后才好不容易挤出一句话:“儿子,对不起。”

 

“段宜恩,对不起。”

 

“对不起什么?明知道不会有结果却坚持要跟我在一起?还是明明爱我却要娶别人?”

 

“……对不起。”

 

“嘎嘎,你知道吗?有时候,我真希望你可以不要那么听话、那么孝顺。至少,可以为我叛逆一次。”

 

“妈,不用道歉,没什么好对不起的,我自己也同意了。”王嘉尔不忍心看到妈妈露出那样的神情,只能柔声安慰着。

 

“但是,她真的很爱你啊!”王妈妈又急着开口。

 

王嘉尔勉强地笑笑,打断了妈妈的话:“妈,我能做到的,最多只有不离婚。”

 

──段宜恩,或许,我真的应该为你叛逆一次。

 

会客室里静得出奇,良久之后,才听见王妈妈的声音轻轻响起:“好吧。我回去跟你爸爸说说看。”


评论(17)

热度(100)

©joy天使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