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oy天使

回首向来萧瑟处,归去,也无风雨也无晴

Dreamland ─ Chapter 4(微虐,HE)



【宜嘉文整理】传送门


  • 本章微虐,还请各位宝宝不要给91寄刀片

  • 本章字数刚好3200,祝食用愉快~~




没有什么是永恒不变的,幸福尤其如此。幸福如玻璃般脆弱,很可能只存在一瞬间。──纪尧姆‧米索(法国作家)



(Dreamland Loading ... 15.5%)

 

第二天一早,清晨柔柔的阳光恰恰洒进室内,段宜恩房间的门铃就响了。

 

疑惑地睁开眼睛,段宜恩没有起身,只是抬头往门口看了一眼,仿佛在确定方才是不是自己的幻觉。等了一会儿没再听见声音,正要把头重新埋回被子里时,门铃声却再次响了起来。

 

不怎么愉快地钻出被子,段宜恩一边用手将乱发理顺,一边走去开门,微蹙的双眉却在见到门外那人的瞬间被完全抚平。

 

大门外,王嘉尔穿着一件淡粉色的卫衣,笑着向他打招呼:“早啊,段宜恩。”

 

一瞬间,段宜恩几乎以为自己穿越了时空,当年的王嘉尔与眼前的王嘉尔重叠在一块儿,一同对他绽放出如窗外阳光般明媚的笑容。

 

王嘉尔趁着段宜恩愣神的当口,拎着手上的蓝色卫衣钻进了房间,顺手替他关上了门,接着就露出一脸贼兮兮的笑容。

 

“段宜恩,你今天可不可以穿这个?我想带你去一个地方。”

 

这天是王嘉尔再见到段宜恩的第二天,也是答应陪他的最后一天,但两人都绝口不提这件事,段宜恩默默走进浴室换上那件让他看起来有些年轻的蓝色卫衣,王嘉尔也只是静静地坐在浴室外等他换衣服。

 

等待的同时,王嘉尔突然想起昨天晚上在段宜恩的行李里看到的小瓶子,忙又往摆放整齐的行李那儿看去,却没再见到小瓶子的影子。

 

不知为何,王嘉尔心里突然一阵没来由的慌。

 

“嘎嘎,这看起来不会太年轻吗?”段宜恩换好衣服从浴室里出来,一边扯了扯卫衣下摆,一边问王嘉尔。

 

“穿得年轻一点有什么不好?整天把自己弄得那么老成做什么?”王嘉尔站起身来,又说:“而且,你穿这样很好看。”

 

Marky,你买那件蓝色的好不好?”

 

Why

 

“因为我这件是粉色的啊,这样我们就能穿情侣款嘛。而且我觉得你穿起来一定很好看。”

 

“你又没看过,怎么知道好不好看?”

 

“我当然知道!因为你穿什么都是好看的嘛。”

 

替段宜恩再将衣服拉得平整些,王嘉尔才又开口:“走吧!带你去个好玩的地方。”

 

 

 

§ § §

 

(Dreamland Loading ... 16%)

 

微风夹杂着小孩子的笑闹声在空气中穿梭,两个看起来只有四、五岁的小男孩从他俩身边跑过,跑在后头的那个还不小心撞到段宜恩的手。

 

“大哥哥,对不起!”小男孩回头高声向他道歉,接着就继续去追赶他的小伙伴了。

 

听见小男孩对段宜恩的称呼,王嘉尔忍不住笑了:“听到了吗?他喊你大哥哥。”说着望向段宜恩,正对上段宜恩的浅浅一笑,让他呼吸一窒。

 

两个三十岁的男人一同走在满是小朋友的游乐场园区,说实话,这种感觉真的有些奇怪。但也幸亏他俩都拥有一张童颜,套上一粉一蓝两件卫衣,再各背上个双肩包,在外人看来倒也像两个二十几岁的毛头小伙,这才少了几分尴尬。

 

“段宜恩,你不问我为什么要带你来游乐场吗?”王嘉尔走得靠前一些,看着一个小女孩求着妈妈买气球,喃喃问道。

 

段宜恩顺着他的目光看去,没有立即回答,只是越过他走向那个气球小贩,从兜里掏钱向他买了两个气球,也是一粉一蓝。

 

“哪有那么多为什么。只要你想来,我就跟你来。”买完气球,段宜恩走了回来:“因为是我让你陪我走走的嘛。”说着,段宜恩便将手上的蓝色气球交给王嘉尔:“你想先玩什么?”

 

紧紧绑住蓝色气球的塑料绳在王嘉尔手里转了一圈,才听见他开口:“过山车。”

 

段宜恩刚提起的脚步倏地顿住,有些诧异:“过山车?你敢坐?”

 

“你管我敢不敢坐!”王嘉尔又急又羞地抓过段宜恩的手朝搭乘处跑去,风从耳旁呼啸而过,两人手上的气球也一上一下的颠动,却似乎还是无法帮他红起来的脸庞降温。

 

段宜恩的手握起来骨节分明,还泛着一丝丝凉意,与几年前相比,似乎又更细瘦了些,握在掌心,有些硌手。

 

搭乘处前已经排了几个人,王嘉尔拉着段宜恩站进队伍里,刚顺过气,回头就见段宜恩还喘个不停,胸口上下起伏着,脸色也有些发白。只见他大口大口吸着气,却仿佛无法从中提出多少氧。

 

“段……宜恩?”觉得有些不对劲,王嘉尔连忙扶住他的肩。

 

段宜恩朝他勉强地笑笑,接着就从后背包里掏出一个小瓶,对着瓶口吸了些药,这才稍稍缓解了些。

 

“我不记得……你有气喘病……”王嘉尔震惊地望着段宜恩的眼睛,企图从中读到一些讯息,然而却什么也没看出来,失落之余,心下倒是明白了几分。

 

──本以为你与当初一样不懂得隐藏自己的想法,如今才明白,你不是不懂,只是不愿。你不愿让我担心,所以但凡出了点事,也不愿对我毫无保留。

 

──只是,段宜恩,你知道吗?这样的你,让我更担心。

 

“没事,只是这几年忙,把身体搞差了。你看,我不是没事了吗?”段宜恩的脸色和缓了些,将支气管扩张剂放回包包里,才又对王嘉尔露出他最熟悉的笑容。

 

“真的没事了?”王嘉尔仍有些狐疑,心里又莫名闪过那个褐色小瓶的影子。

 

段宜恩还没回答,队伍又往前动了一动,突然,顶上传来“砰!”的一声,王嘉尔忙抬头往上看,视线却正好与一个蓝色物什交错,那是原本飘在他头顶的蓝色气球,不知怎么就破了,只剩段宜恩手中的粉色气球在空中飘来荡去,竟显得有些孤单。

 

段宜恩显然也愣了一下,但他只是看了看顶上的粉色气球,露出一个意味深长的笑容。而其中的意思,王嘉尔发现自己居然已经看不懂了。

 

──五年,发生了太多,也改变了太多。如今,我似乎也已不是那个最懂你的人了。

 

“嘎嘎。”段宜恩解下手上的塑料绳,将粉色气球交到王嘉尔手上:“它和你的衣服看起来更配一些,你拿着吧。”谁知话音刚落,王嘉尔却突然撒了手,塑料绳从他手里脱逃,慢悠悠地随着粉色气球飞上了天。

 

“嘎嘎?”段宜恩挑了挑眉:“你怎么……”

 

“两位,可以搭乘了。”工作人员笑容可掬地示意他们往前移动,段宜恩只能先收了声。

 

刻意挑了不怎么可怕的第一排,王嘉尔却仍能感觉到自己的每一寸肌肉都正变得僵硬,连带全身的血液都像被冻住了似的。突然,一阵暖意从手背传来,低头看去,段宜恩的手正覆在他的手上,掌心传来阵阵暖意,像安抚,也像后盾。

 

“别怕。我在。”

 

抿了抿唇,反手盖住段宜恩的手,车子就缓缓动了起来。

 

──要是能一直这么握着,该有多好。

 

 

 

§ § §

 

(Dreamland Loading ... 17.7%)

 

一整天都耗在游乐园里,当他们踏出园区时,空中已挂上了稀稀疏疏的星星,正一闪一闪地眨着眼睛,仿佛藏了无数秘密却无法宣之于口。

 

并肩走在街上,两人都没有说话,良久之后,王嘉尔才耐不住沉默首先开口:“你明天就要走了?”

 

“嗯。”

 

“几点的飞机?”

 

“六点五十。”

 

“这么早?!”

 

“嗯。”

 

蓦地停下脚步,也不知怎么的,王嘉尔就是觉得心里有股气压着,想发泄出来:“嗯嗯嗯,你就知道嗯,不会说别的了吗?”

 

段宜恩愣了一下,也跟着停下脚步,刚露出笑容,王嘉尔的手机却突然响了。王嘉尔看了一眼来电显示,又有些慌地瞟了段宜恩一眼,仅仅一眼,段宜恩就明白了,默默地退了两步,才见王嘉尔接通电话。

 

“怎么了?不是说晚上不要打给我吗?”王嘉尔的声音透着些许责备。

 

“我听说你的工作完成得差不多了嘛。怎么?要回来了吗?”妻子的声音透过网络传了过来,带着隐隐的期待。王嘉尔听得出来。

 

“应该快了。”

 

“这样啊。那到时记得提前告诉我,我好去接机。”

 

“不用了,我自己回去就可以了,你工作那么辛苦,还是好好休息吧。”

 

“没事,不辛苦。记得告诉我啊,我还在加班,先这样了。”嘟一声,通话就结束了。

 

放下手机,段宜恩才又重新走回王嘉尔身旁,低低开口:“你老婆?”

 

“嗯。”王嘉尔扫了一眼段宜恩脸上的神色,什么表情也没有。

 

又是好一阵沉默,才又听见段宜恩的声音:“你对你老婆,真温柔。”

 

“呵呵。”有时,干笑真的是掩饰尴尬的最好媒介:“那可是老婆啊,难道你对你老婆不温柔吗?”

 

“嘎嘎,我没有结婚。”段宜恩的目光在沉沉夜色下看起来有些哀伤:“你知道的,我们家不像你们家那么传统,不是非结婚不可。”

 

张了张嘴,一向反应极快的王嘉尔一时之间竟也不知道该怎么回应,段宜恩却已经转身迈开步子,带着淡淡笑意的声音被夜风吹得不甚真切:“你老婆真幸福,你可要对她好一点,毕竟,她要陪你走一辈子。”

 

这句话就像一把刀,足以生生从人心上剜下一块肉,只是又有谁知道,在剜肉之前,这把刀早已浸透持刀人的鲜血。

 

“走吧,我还要回去收行李呢。”段宜恩深吸了一口气,回过头来,还是熟悉的温柔笑容,王嘉尔只能快步跟上,两人一前一后地消失在苍茫夜色中。


评论(12)

热度(93)

©joy天使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