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oy天使

回首向来萧瑟处,归去,也无风雨也无晴

Sound of love ‧ 声之爱



【宜嘉文整理】传送门


  •  @MARKSON PIE·马克森派 

  •  @念恩 是这个宝宝点的梗,我应该没有艾特错人吧🤔🤔

  • 点梗作品,总裁兼声优段X耽美文写手兼经理嘉

  • 不知道有没有符合设定,反正就照着感觉写了

  • 写得不好,可能有bug,请见谅

  • 字数4400+

  • 祝食用愉快~~



“G茶艺”是K市最大的茶艺公司,举凡一切茶艺文化知识、茶叶品质、茶水冲泡、喝茶环境配置与选择,全都是这间公司里的茶艺师负责的工作。因为对茶艺师的严格审核及专业明确的管理分工,使得G茶艺在短短几年内,获得了相当良好的口碑。

 

在G茶艺,分为两种审核管道。凡有茶艺师执照者,接受的是茶艺师审核,由经验、资历、完成效果等各方面共同评估,分为高阶茶艺师、中阶茶艺师及初阶茶艺师,全权负责茶艺工作,与公司管理无关;而具专业的企业管理背景人员,接受的则是管理审核,依照其业务能力与资历等,安排经理、主任、职员等职位,管理各分店的销售业绩,与茶艺专业无关。

 

王嘉尔就是G茶艺一个小分店的经理,由于小分店的地理位置相对偏僻,又不需要做茶艺工作,因此他的工作量自然不大,平时闲来无事时,他就会偷偷在自己的小办公室里上网,或者进行他的“副业”──写耽美小说。

 

大学时他虽然学的是管理专业,但是文笔可不差,一篇专业文案写起来简明扼要不说,就连写小说也不逊于专业作家。

 

这不,前一阵子才有一个著名广播剧团找上王嘉尔,想向他索取刚完结不久的“GOT校园”广播剧制作授权。因为这个广播剧团的作品需要付费收听,所以他们也同意依收入进行分成,只要等节目制作完毕,王嘉尔就能额外得到一笔小小的收入。

 

GOT校园,主要在描述学校里一个笨笨的穷学生与一个冷漠豪门天才的故事。很老套的故事设定,却因为两个主角都是男性,造成了不小的轰动。

 

因为第一次有作品被广播剧团相中,所以王嘉尔也摩拳擦掌地等着见到最终成果。等了好长一段时间,才总算收到剧团通知,告知他第一期节目即将播出。

 

一想到节目就要播出了,王嘉尔的掌心不禁微微冒汗。在写故事时,那个冷漠豪门天才在他脑海中一直都有一个既定形象,王嘉尔有些担心,要是到时听到的声音与他自己的设定不符该怎么办?

 

点进广播剧的播放平台,颤抖着手戴上耳机,深深吸了一大口气后,王嘉尔才有勇气按下播放键,轻柔的音乐一下就从耳机里流泄出来,钻进他的耳朵,屏幕上也开始有人刷起了弹幕。

 

想到冷漠豪门天才的既定形象,王嘉尔的脸不禁有些发红。为什么呢?因为这个既定形象可是G茶艺的老总,段宜恩。

 

其实,王嘉尔与段宜恩也只有三面之缘,而且三次都是在公司的年度大会上。

 

第一年,王嘉尔是新进G茶艺的小职员,从会场最角落看着台上一排叫不出名字的总部经理,只觉得坐在最中央的年轻总裁,话虽然不多,声音却很好听。后来,他还是从身旁一群发花痴的女同事口中得知,那个年轻总裁名叫段宜恩。

 

第二年,王嘉尔幸运地升上主任,在大会上坐的位置比职员们再靠前一些,这回,他才终于用自己的大散光眼看清楚年轻总裁的长相,白皙削瘦的脸、坚挺的鼻梁,有着一副好看的皮囊,却不怎么爱笑。

 

第三年,王嘉尔也不知走了什么鸿运,异常顺利地当上了分店经理,这次,他的座位又比主任们再往前一些,可以清楚看到年轻总裁脸上的每一个微表情。高兴时微扬的嘴角,厌恶时一闪而过的眯眼,段宜恩身上所有细节都逃不过王嘉尔的眼睛。从这些微表情中,王嘉尔很明确地抓到段宜恩的喜好,包括他喜欢什么东西、讨厌哪个主管。

 

三次年度大会中,最令王嘉尔印象深刻的还是段宜恩的声音。低低的,却能直击人的心脏,像一道电流,能将心上的每个细胞电得发颤。

 

正想着,耳朵里的一个声音打断了他的思绪。

 

“抱歉,我不跟笨蛋做朋友。”

 

这是豪门天才在故事中说的第一句话,霎时间,弹幕乱成一团。

 

【woc,表白M大的低音炮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傲娇攻! !帝王攻! !我爱M大! ! ! 】

【M大一攻音,应该改个名】

【M大,抖S了解一下】

 

看着满屏幕的“M大”,王嘉尔也点开了配音人员表,只见这个豪门天才的名字后头,两点冒号后,清楚简洁地写着声优的昵称──“M”。

 

本来还在担心不符合形象的王嘉尔听了M的声音,不禁有些愣住了。不论是声音还是情绪,M都非常精准地掌握了他最初的设定,虽然不完全跟段宜恩一样,但大概也很难找到第二个如此符合形象的声优了。

 

因此第一期节目结束后,王嘉尔一接到剧团发来的满意度询问表,就立刻向管理员要了M的联络方式。

 

“那个……J-flawless大大,我们这次也是好不容易才请到M配音,他没有加入群组,平时也很难联络到他,你确定还要M大的联络方式吗?”

 

“要。”

 

“好吧,这是M大Kakao Talk的ID。_M_。”

 

“Kakao Talk?没有其他联系方式吗?”

 

“没有了,M大也只给了我们这个。”

 

王嘉尔咬了咬牙,只能去注册一个Kakao Talk账号,加_M_为好友。 _M_的资料不多,连头像都是风景,王嘉尔也只能耐心等着,等了一个晚上,对方才通过他的交友申请。

 

“你是……?”

 

“你好,我是‘GOT校园’的作者,J-flawless。你就是参与配音的M,对吗?”

 

“对。”

 

本来,王嘉尔还担心M是个话很少的人,不过几次聊天下来,虽然有时M很晚才回消息,但居然也能每天都聊上一点,从香港尖沙咀聊到加州大沙漠,跨越大半个地球,聊尽南北方物。

 

他知道M的名字叫Mark,是一个美国华人,曾去过很多国家旅游,也知道M的生日是9月4号,是个有洁癖的处女座,还知道M喜欢极限运动,但在音乐方面却更偏好慢节奏的抒情歌,不过每每聊到工作,M就会不声不响地避开,也不曾主动问他职业方面的问题,王嘉尔一开始还感到奇怪,久而久之也就不提了。反正工作上常碰到糟心的事,不提也罢。

 

后来,每天打开Kakao Talk已经变成王嘉尔的一个习惯,就算没有新的消息,他也能对着孤伶伶的对话框傻乐半天。

 

 

※※※

 

 

随着日子一天天过去,“GOT校园”的广播剧制作与播出已经接近尾声,并在网上得到了极大的回响,大家都在等着下一周播出的大结局,王嘉尔虽然是原作者,但也跟其他听众一样在期待着能听见M的声音。

 

同时,G茶艺的年度大会又要再一次展开,想到可以再见到段宜恩,王嘉尔就兴奋得睡不着觉,以至于大会前一晚,时针已经缓缓滑过三,他却依旧一丝睡意也没有。

 

起身,点开Kakao Talk,他忍不住给M发了消息,而且难得地提了工作。

 

“M,你知道吗?明天(应该说今天)我们公司要开会,所以我睡不着。”

 

本以为要到早上才会收到M再次避开工作、发来诸如“喝杯热牛奶”、“数羊”等治失眠的回复,谁知刚放下手机没多久,就又听见“叮!”一声响。

 

“为什么开会让你睡不着?”

 

揉了揉眼睛,确定自己没看错后,王嘉尔才兴匆匆地又输入了一行字。

 

“因为开会就能看到我们老板了!我很期待见老板,因为他长得很好看,声音也很好听。”

 

“我还是第一次听说有人喜欢见老板。”

 

王嘉尔仿佛能透过屏幕听见M的笑声,忙动手回复:“你还别不信!我们老板叫段宜恩,我刚进公司第一次开会的时候,就听见旁边很多女同事都两眼发光地在谈他呢!”

 

“你在G茶艺工作?”这次讯息来得慢了一些。

 

“对啊,原来你知道G茶艺呀?我跟你说,全世界没有任何一间茶艺公司可以比过我们了,我在K市郊区的小分店当经理,到时我知会一下我们店的职员,你要有机会来,只要跟店员说你是M,就算你便宜一点。”

 

“这样你们老板不会生气吗?”

 

“不会!差额我补,就当是我请你的!”

 

“那万一我去了,你不在呢?”这次的讯息又慢了一些。

 

“不在?我怎么可能不在!我现在可还保持着三年全勤的纪录呢!”

 

“三年全勤,你们老板没有给你奖励吗?那也太坏了。”

 

看着最后五个字,王嘉尔噘起了嘴,心里老大不痛快,打字的速度也越发快了起来:“我们老板人可好了!我一年升一次职,速度快得像搭了火箭一样,你不明白,不能乱说话!”

 

等了好一会儿,那边才又慢悠悠地发来讯息:“好吧,是我说错话了,对不起。你既然要开会,还是赶紧睡吧。”之后,就没再发来消息了。

 

王嘉尔哼了一声,将手机丢在床头,自讨没趣地闭上了眼睛。

 

早上,王嘉尔顶着两个大熊猫眼、穿戴整齐到了会场,找到安排好的位置坐下,趁着大会还没开始,就先在位置上打起盹来,直到主持人宣布大会开始,王嘉尔才赶紧睁开眼睛,视线还朦朦胧胧,就注意到台上的年轻总裁似乎正注视着他,嘴角还隐隐上扬,这可是高兴的微表情!他立刻用力眨了眨眼睛,想确定自己没有看错,但等视线清明后,却只见到段宜恩正低着头在专心研读手上的会议资料,他只好失望地收回目光。

 

整场会议下来,段宜恩依旧没说什么话,让王嘉尔恨不能将脑子变成一台录音机,能完美录下段宜恩说的每句话,然后随时随地放出来听。不过既然变不成录音机,王嘉尔就很认真地将他说的每一个字都记在心里,一个喘息也舍不得漏下。

 

会议最后,主持人刚要进行收尾,台上的段宜恩却突然微微抬起手,示意自己还有话要说。见段宜恩还要说话,王嘉尔立刻拉长了耳朵等着,就听段宜恩的声音低低响起。

 

“我这里要宣布一则临时的人事变动。任命分店经理王嘉尔为总裁特助,分店经理的位置由主任朴珍荣暂任。”

 

直到会议结束,王嘉尔都没有从震惊中缓过神来,几个以前的同事来恭喜他,他也完全没听进去,脑子里回荡的都是自己被任命为总裁特助的声音。

 

“不过就一个小白脸,凭什么每年都升职?”身旁传来几个女同事低声的鄙夷让王嘉尔回过神来,刚想说什么,身后就传来段宜恩低沉冰冷的声音:“如果你的业务能力有王嘉尔的七分好,我也不介意每年都让你升职。”王嘉尔连忙回过头,正好见到段宜恩收了如寒冰般锋利的目光,语气也柔和了一些:“王嘉尔,你跟我过来。”

 

随着段宜恩走进总裁办公室,映入眼帘的是简单明亮的美式装修,办公桌上还有一个小小的牛顿摆正不停地晃荡着,段宜恩却突然停下脚步开口:“你就是J -flawless?”

 

突然从老板的口中听见自己的笔名,王嘉尔一下就傻了:“您……您您您……您怎么知道?这事连我朋友都不知道啊!”

 

段宜恩回过头来望着他,目光沉沉,仿佛想看进他心里。

 

“抱歉,我不跟笨蛋做朋友。”段宜恩的声音突然就变了样,听起来更像……M的声音。

 

“你……你是M?!”王嘉尔的声音都吓得拔高起来。

 

“准确点来说,我是Mark,Mark Tuan,配音是我的业余兴趣。”段宜恩朝他伸出一只手:“很荣幸认识你,J-flawless。”

 

王嘉尔立刻伸出手来握住段宜恩的手,语气还是难掩激动:“我也很荣幸认识你,但是你是什么时候知道我就是J-flawless呢?”

 

“昨晚,在Kakao Talk上。”段宜恩浅浅一笑,王嘉尔这才想起来,自己昨晚对着M说了很多老板的好话,意思就是……段宜恩全看到了! !

 

想到这儿,王嘉尔的脸噌的一下就红了,段宜恩微微一愣,才轻轻笑了起来,露出两颗尖尖的虎牙:“现在人事调动还在跑流程,王经理,你还请我喝茶吗?”

 

王嘉尔立刻点头如捣蒜:“请请请!当然请!”

 

 

※※※

 

 

“GOT校园”的最后一期很顺利地播出了,故事最后,两个主人公在小山坡上的樱花树下拥吻,沙沙的落花声中,豪门天才微微喘着气,轻声对穷学生说:“我可以用一辈子等你追上我,如果你敢中途放弃,你就死定了。”话音刚落,弹幕里立刻又是一片哀嚎。

 

【别拉我!我要死在M大的声音里! ! ! 】

【这个喘气太性感了吧? !血槽已空! 】

【心脏麻痹! ! M大的声音演技太好了! ! ! ! ! 】

 

王嘉尔顾不得看弹幕写了什么,只是羞得满脸通红,此时的他正在客厅的沙发里,躺在段宜恩身上听节目,脑子里却全都是那天段宜恩一边吻着他一边录音的画面。

 

什么声音演技太好?那全都是真的好吗? !

 

思绪还一片混乱,段宜恩突然捧过他的脸,注视着他:“嘎嘎,我们再试一次好不好?”

 

“什么再试一次?干音都交出去了,现在也播完了,唔……”瞪大眼睛,王嘉尔的话被软软的唇舌封住,悉数吞回肚里。

 

算了,再试一次就再试一次吧。这回,NG几次都没关系。




End.



评论(15)

热度(286)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joy天使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