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oy天使

回首向来萧瑟处,归去,也无风雨也无晴

24H也不够 活动文评

  • 我终于把这些文评全部写完了!(感动)点标题可查找文章!

  • 所有文评都是我再看过一遍文章之后才写的,加上下划线的是我自己很喜欢的文章片段或句子,因为评论区不能加下划线,所以就统一整理成一篇lof了(零零总总加起来,字数居然比《关东煮摊前十夜》还多,晕)

  • 文评长短不代表喜欢程度,文评里所写的感受也仅代表我个人的看法,如果刚好是太太们想表达的,那很好;如果不是,是我没文化的锅,太太们就当笑话看一看就好

  • 私自圈了各位太太,抱歉打扰了


0H《低温烫伤》 @三生有幸 

三生老师的文字向来都是温柔缱绻的,这篇也不例外。

在一个重组家庭当中,不管哪一边的孩子都是孤独缺爱的,这点在这篇文章中被描写得相当细腻。从最初的陌生、习惯到最终的表白,是磨合,更是接纳,并将对方融到心里最重要的位置,任由他悄悄烫伤自己的心。

在我看来,故事里的段宜恩与王嘉尔既相似也不相似。相似之处在于,他们都有一颗极其柔软的心,但因为家庭原因,使他们孤独且没有安全感;不相似之处在于,因为孤独,段宜恩选择疏离人群,将自己柔软的心加上层层武装,而王嘉尔选择拥抱世界,用自己柔软的心去爱另一个孤独的人。

一架模型飞机、一个前程似锦的祝福,是王嘉尔初见段宜恩时就满心欢喜双手奉上的礼物,而所有的等待、隐忍,也是段宜恩誊完最满意的答卷。

 

王嘉尔是段宜恩的热源,在十年的时光里,浸得段宜恩一颗心滚烫,酸楚的,隐忍的,沉溺的,都是他对于他的烫伤反应。


从第一声叫出口的“哥哥”,从第一次紧贴胸口的拥抱,从意识模糊却能感受热度的落在额头上的吻…处处隐秘的爱意,享受着段宜恩的温柔以待,王嘉尔知道自己也持续地,不可回头地被烫伤了,紧锁在心口,留一个来年兑现的据证。

 

 

1H《我的》 @叶叶叶叶叶叶叶子 

在看叶子的这篇文以前,我其实没有接触过宜嘉先婚后爱的作品,所以在官宣时,我一度很好奇这个故事究竟会怎么发展。

故事开头是很典型的企业联姻(其实我也没想到其他的更好的背景原因,或许因为我最近总裁文看多了吧),后来是一连串的嘉尔视角。在王嘉尔单方面冷战以前,已经可以很明显地看出段宜恩有些笨拙的关心,再加上一开始就提到是段家主动提出联姻,所以不免让我猜测他们之间是不是曾经发生过什么,然而从王嘉尔的视角看,他不是在揣度段宜恩是什么样的人,就是在揣摩该怎么跟段宜恩谈离婚,让我一度打消了这个猜疑,结果后来果然提到了“四年前”。

不过让我眼睛一亮的是,后文居然推翻了“四年前”的说法,把记忆一下拉到十七年前,那个有着捉迷藏的暑假。

一个懵懵懂懂的亲吻及一个被遗忘的承诺是段宜恩所有的筹码,但他依旧义无反顾地下了所有赌注,最后甚至不惜用自己的名声换王嘉尔的名声,只因为他爱他,不希望他受伤。

幸好,收到了满意的答复,不是吗?

虽然文章后面的结构有一点零散,不过终归是个好故事,温温柔柔的结尾直击我心呐!

 

他总是这么温柔,好像什么事情都是以自己为先,只要他王嘉尔开心,段宜恩就什么都愿意做。


“我的。”

“我的嘉嘉。

 

 

2H《白痴!你嗑错cp了!》 @_就是07没错 

哈哈哈哈哈这篇文章从名字看就很可爱,感觉会是相当欢乐的文章,结果果然不负期待。

高举谦宜大旗的小迷弟真的太可爱了!在看07的作品时,我好像真的能看到画面一样,段宜恩与金有谦在看到活的cp男粉时默默拉开距离、段宜恩深情告白以后小王同学默默举起发绿光的“谦宜forever”……一切一切都像能在眼前真实上演似的,不得不说,07的画面感真的营造得太好了!

另外,文章最后的两句话,我个人觉得相当巧妙。即便前文很好笑很可爱,但是最后两句话像画龙点睛一样,一下让这篇文章多了绵长余韵,让人从捧腹大笑转而会心一笑,是我除了好笑的剧情外,也迟迟难以忘怀的地方。

 

很久很久以后,王鲜肉变成了老腊肉,段爱豆也不能再跳舞,两个人互相依偎看着漫天飞舞的大雪,段宜恩握紧王嘉尔的手,眼中满是要溢出的柔情和爱意。


“回首这漫长岁月中的所有怦然心动,唯你能拔得头筹。”

 

 

3HStay @有只空 

空空的这篇文章是24篇里头唯一一个完整使用第一人称的文章,所以一开始看到的时候,我有被小小地吓了一跳,哈哈。

切入正题。

成长是我们每个人必经的过程,也是一个重要的课题。在成长的过程中,有人不停地朝前走,也有人渐渐地迷失自我,有许多无奈,也有许多迫不得已。

在我看来,故事里的段宜恩就像一艘远航的船,失了罗盘,只能在茫茫大海中漫无目的地沉浮,而王嘉尔是他的灯塔,始终守在最初的港湾,用强烈炽热的光芒,指引船只回到最初的地方。

幸好灯塔的光芒没有熄灭,船只回港的渴望没有断绝,他们才会有后来的幸福模样。真好。

 

“可能是,我不想让我的小哭包,又气愤地跑到那种地方来找我,还露出那样对我失望的神色。”


“这份喜欢,他不是单向的,你知道吗?”

 

 

4H《关东煮摊前十夜》 @joy天使 

 

 

5H《念念》 @一只喜欢写文的鸟宝宝 

好久没看姐姐写文了,但是这篇一样是熟悉的味道。

整个故事的背景建立在一次rapper的竞赛上,在故事开头其实就可以很明显地看出两个人之前一定是有交集的,只是后来因为某种原因分开了。

我原本以为这会是个两个人相互扶持、一起争夺冠军的热血故事,结果半途杀出了个女rapper,让段宜恩毫不犹豫地退赛了?!速度之快,害我本来都以为是他留有后手想一举把女rapper端了,结果……呵呵,人家段王套路的根本就是他家嘎嘎!

在情节配置上,这篇文章整体而言相当流畅,会给我“前面的情节就是为了铺垫后面”的感觉,而这也是姐姐的文章给我的一贯感觉,给姐姐点赞!不过我觉得女rapper的部分如果可以再交代的清楚一些,那就更好了。

P.S. 嘎嘎求婚!快上啊!我支持你!

 

他们都喜欢说唱,那些家人都已经枕着海浪声沉沉睡去的夜晚,他们窝在沙发上,把这档赛事首届以来所有的比赛都看了一遍。他们为喜欢的歌手被淘汰而落泪,为实至名归的选手最终取得冠军而欢呼。


当年那个女孩子,其实是想约你跳舞啊,我过去拦她,她却说,那你就先陪我跳一曲吧。

不过,好在我终于找到你了。

 

 

6H《无中生有》 @相声表演艺术家柿子花 

这篇先婚后爱的故事真的太可爱了!让我这个没怎么看过宜嘉先婚后爱的玩家都忍不住心动辽。之前虽然听过柿子花老师的名号,但是一直没看过文,借着这次活动仔细看了这篇,果然写得真好啊!

在看宜嘉文时,很常看到两个人突然、瞬间、莫名其妙就相爱了的情节(连我自己都会犯这个错),但是柿子花老师的这篇文章中却没有这个问题,透过情节的铺垫展开,将故事里王嘉尔从爱蹦迪到收心的过程具体写了出来,而这个变化的转捩点源自他对段宜恩的信任及安心。

当然,这份信任与安心不会白来,从段宜恩载他回家、替他手洗衣服一点一点理解、培养起来。说到这里我不得不说,整篇故事下来,段宜恩的人设从头到尾都没有崩,这点我真的非常佩服!

一般而言,很多写手在描写人物时,往往因为在人物性格上掌握不足,导致最后人设崩盘(比如我〔掩面哭泣〕),但是柿子花老师却是例外,笔下的段宜恩就让人觉得是会做这种事的人、是会做这种事的年纪,这点我要打爆电话!太厉害辽!

总之,这篇文章虽然是平淡琐碎的日常,但是却让人看到了人物的变化和成长,真是太好了!

 

等红灯的时候,段宜恩伸手,拉着他的手拦在自己腰上。也是奇怪,明明是并不熟悉的结婚对象,王嘉尔却觉得对方的后背,给他一种安心,靠上去暖和不少。


段宜恩拎着衣服去阳台晾的时候,王嘉尔没忍住跟了过去,段宜恩回头看到身后跟了个小尾巴,数落他,“怪冷的,你快进屋待着。”说完继续拿起角落里的晾衣杆,背后突然有人扑上来,王嘉尔说话声闷闷的,听起来还有点儿像是要哭了,尽管事后他非说是冻得流鼻涕。

 “你干嘛对我这么好啊,太让人心动了。”

 

 

7H《嘤》 @长腿林公子 

诚如这篇文章的开头所说,这是一篇现实向文章,特真特现实的那种,现实得让人难受。

故事里,年少时候,王嘉尔可以毫无顾忌地把人带回家玩,三大姑八大姨的介绍一通,然后对他们说这是我队里最好的朋友段宜恩。然而,随着日子越来越长、背负的越来越多,当所有理所当然不再理所当然的时候,甜甜蜜蜜的小故事也就再也进行不下去了。

或许,顾忌是成长必然的代价,担心自己的行为是不是会给别人造成麻烦,是成长路上终归要明白的一件事情,但我真的很庆幸,故事走到后来,王嘉尔愿意遂一次自己的心,即便这样的行为可能被视为不理智、任性妄为,但是又有何不可?

所以这篇故事里,当所有隐忍、爱恋、苦涩、酸疼都凝链在最后一个“嘤”的时候,别样令人动容。一个字,四两拨千斤,十分厉害,令我佩服!

 

王嘉尔从没跟家里人说过他和段宜恩的事,最开始只是暧昧,觉得没必要,后来认真了,又不敢。蹉跎着岁月就溜走了,他竟从没有机会告诉外公,他已经完成了童年的约定,带着喜欢的人回来看他了。虽然那个人已经走了,可能再也不会回来了。


王嘉尔在段宜恩身前停住,瘪着嘴瞪他,眼泪鼻涕流了一脸。段宜恩也没好哪去,眼睛都是红的,可能熬了很久的夜,不知道有没有偷偷掉过眼泪,这个哭包。他微微张开双臂,看着段宜恩,轻轻发出一声呜咽。

嘤。

 

 

8H《万事胜意》 @明期以许 

第一次看明期老师的文,就遇上了一篇车,真是刺激!

这篇文章是用现在与回忆交错的方式进行,所以其实看第一遍的时候我有些看不太懂,后来再多看了几遍才捋顺是怎么回事。

我觉得这篇文章最让我感动及惊喜的,大概是最后段宜恩突然出现在香港的时候吧。其实文章一开始,打从段宜恩接到王嘉尔的电话起,他应该就打算要去找王嘉尔了吧,只是我一直以为他真的大过年的窝在房间打游戏,看来还是我太单纯,直到最后才体会段宜恩的用心良苦(笑)。

另外,有一个地方我想要请教明期老师,写“灯泡坏掉”有没有特殊的用意?因为我之前好像也看过一篇GOT7同人,用灯泡坏掉象征生命逝去,那时觉得很有意思,就记了下来,没想到这里又看到灯泡坏掉,但我不是很肯定一定有什么象征意义,如果是我多想了,那太太就当我在瞎BB吧,不要理我哈哈哈哈。

 

旁人听他这样声音只怕以为他回去就要拔刀砍人,要上来劝年轻仔不好冲动。没人知道他下一秒就要湿漉漉地淌干眼泪,只因为一句跨越山海的新年快乐。

除了那人。

人生中的爱情远过于此。


“万事如意。”

段宜恩被撞得满怀,又疼又甜,吭哧着笑了,开口说出他学习到的最后一个新春祝福,炫耀自己日益增长的词汇量。

王嘉尔摇摇头,轻声在他耳边回复。

“万事胜意。”

 

 

9H《(论坛体)一个人出于怎样的心态会带前男友回家过年》 @裏上

Emmmmm…

我想了很久很久很久很久,除了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我真的不知道这一篇的文评该怎么写……

要不,我给您留一串哈哈哈哈哈,您看行吗?

我想想……好像还是得说点什么,不然显得这条文评太不真挚了(看见我的眼神了吗?我很认真的!)

其实我常常觉得论坛体写得好的人很厉害,要同时用很多不同的角度思考,还要好笑,真得是很牛X了,我在脑袋里想了很多次如果我写论坛体究竟会写出些什么玩意儿,最后我选择放弃。所以,实名羡慕裏上可以写出这么可爱的文章!

另外,再次表白最后的520楼,真得是很有sense了!

 

(对不起,佳句摘抄……Emm…你懂的 哈哈哈哈)

 

 

10H《二三十》 @林三蹦 

在看这篇文章之前,我没有看过《男娼与盗》,还总把名字看成男盗与娼(真的很对不起!!!),不过我想,在看完这篇番外之后,我会去把正文补回来的!

但是,尽管是番外,在看正文之前单看这篇,也丝毫不会给人看不懂或接不上的感觉,反而只在番外就能很清楚地看出每个人物的性格,并推断出大致的故事背景,我觉得也很大程度地还原了大家原本的人物个性,这点给三蹦学长点赞!

另外,我个人很喜欢伉俪线中,珍荣他们买了年货到在范家却没有进门,最后老爷子让他们回去的结尾,虽然不是宜嘉线,但是却也有种暖暖的感觉,三蹦学长将所有故事线都收得相当干净漂亮,令人佩服!

P.S. 最后的小剧场太可爱辽!原来三蹦学长是这么可爱的人吗!趁机表白一波!

 

“所以,再等等吧。”王嘉尔拉了拉他的手,回身抱住他,“放心,我跑不了。”

他无声笑笑,揽着他的脑袋在额头印下一吻。窗外的风呼啸,窗页隐约震动,可他觉得心安,一夜好眠。

往哪跑。


我可以坦然面对世人,无论是诚挚的祝福或是流言蜚语。

如果那人是你,我什么也不怕。

 

 

11H《所以...和大粉结婚了》 @香港小公主王森尼 

从题目就可以看得出来,这是一篇好甜好甜的文章!

一个有着雄厚财力的小粉丝,用自己的方式努力地爱自己的偶像,自己爱还不够,还要身边的人也爱他、了解他,所以才会变着花样地想各种与段宜恩有关的安利方案及惩罚制度(看看森尼这清奇的脑回路,太可爱了!)。

日常的、琐碎的生活,流露的全都是磅礡的喜欢和羞怯,像心口擂鼓,像烟花爆炸,只要遇到那个人,就可以Boom Boom Boom一辈子。

一个偶像可以被很多很多很多人喜欢,但他却只会喜欢一个人,故事里的王嘉尔就是那个被幸运之神眷顾的幸运儿,他们可以互相说爱、做/爱,然后一起看粉嫩的爱心洋洋洒洒地从天空飘下来,欢喜美丽。

 

他是自己的星星,是春日里湿漉漉的风,是漂浮在云层里的漂亮城堡,有水晶的阶梯,但现在不同的是,他也同他一起住在那里面了。


他是个胆小鬼,是精明的商人,他只想每一步都走得足够坚实,身边的人足够安心,所以即使现在面前有天使正伸手想邀请他飞往彩虹上空,他还是犹豫,不知所措地把手背在身后藏起来。

 

 

12H《三十》 @跟你说新年快乐的M 

〈三十〉这篇文章采取的是现在与过去交错的手法。现在是年三十、三十岁的酒馆老板和房东,过去则是在篮球场上初见的两个热血少年。

我不知道自己是不是看懂了太太想表达的东西,但就我的解读,我觉得这是一个不敢说爱的故事。

不管是过去对于王嘉尔“我又不是你的什么人”的没有反驳,还是现在明明说喝到第五瓶就说、却在纸上涂涂改改,都是段宜恩不敢说爱的体现。

明明把那个人放在自己的心尖尖上,却也因为这样变得小心翼翼,深怕一不小心偏了一些,平衡就打破了。然后捧着这个人,一边踏上另一条路,一边还要安慰自己,没事的,时间总能淡化一切的。到头来,也不过是自欺欺人。幸好经过一路的兜兜转转,他们依旧找回了彼此,不忘初心。

 

可能是年轻的目光都简单,未来的幻想都轻浅,也许一时松开对方,也不会患得患失,毕竟过来的人和故事都说时间长了,一切都会好的。

但心有不甘的每一刻都像是秒针上生的锈,时间并没有将阻隔的丘壑吹散,那些砂砾落在每个不经意的角落,稍一不慎,清晰坚硬,终究意难平。


也许话本里的剧情都紧凑,主人公都像是提前背熟了宝典,不迟疑,不退缩,像英勇的战士拿起长枪和玫瑰,对准命运的捉弄,挽起身边的爱人,向纠葛错过开战,向柴米油盐低头。我尚无铠甲,不得要领,就连承认爱你都要翻过一座座高山,趟过一条条急流,还要嘴硬说没等多久,我也刚到;你也不能在没有拥有之前就坦然放弃,生活的挤压你也在真实地去感受,我们尊重彼此的懦弱和权衡,认真去奢望,也坦承说一句,我还是很想你,一如当时。

 

 

13H《我死我生》 @苏氏泽昀 

泽昀的这篇文章从设定上来说是相当特别的,囊括了前世今生、古装现代、HEBE,可以说是应有尽有了。

前世,因为权力斗争、制衡猜疑,纵使年少儿郎空有一腔为国为民济世报国的热忱、银袍长枪呼啸往来的血性,也终究抵不过帝王无端横生肆意滋长的忌惮,所以只能一忍再忍、一退再退,最后输在身不由己的命运之下。

幸而今生,他们能够再度重逢、相遇、相爱、终老,没有那么多的弯弯绕绕、磕磕绊绊,也没有各种想得而不可得的阻挠及无奈,他们可以遂着自己的心走,去过自己想过的生活。

体会过失去,所以知道珍惜。幸好他们这辈子还没有错过彼此。

 

“段宜恩…怎么一转眼,咱俩就都长大了呢。长大真烦,真不好。”

段宜恩沉默了一会,看着王嘉尔趴在桌子上嘟着嘴显然是已经睡过去的样子,半晌才低低地应了一句,

“是啊,真不好。”


我眼睁睁地看着自己的梦境好比一只凶猛的野兽,在这无垠的时空里来去,吞噬了自己。梦中的我被生活折磨,死去活来,蜷缩在角落,静静地等待自己的死亡。

醒来后,此时的我,没有灾痛来袭,没有梦境困扰,却仿佛已经死去,偏偏又一息尚存。却发觉梦中的那场人生,不过是泡影,眼前有青山绿水,山花烂漫。

那是你。

你就是这世间最美好的模样。

你是亘古北斗的一抹须臾

是须臾间照亮我的刹那微光。

 

 

14HLucky @之梅卿 

之梅卿老师的文字不知道为什么,仿佛带着一股神奇的魔力,虽然叙述的是平平淡淡的日常,却又甜丝丝的,让人觉得,啊!这样真好。

喜欢是一种很特别的感觉,他不会突兀地凭空出现,而是日积月累地、一点一滴地渗透到生活当中,等察觉的时候,已经从涓涓细流汇聚成沉静汪洋,就像老师笔下的宜嘉一样,平淡温暖,却又有滋有味儿的。

Lucky we are in love every way. 总说相爱是件幸运的事,村上春树在《遇见100%的女孩》一书中也说,如果地球上的两个人,互相喜欢的机率是六十亿分之一;而两个人互相喜欢且相遇的机率,则是六十亿的平方分之一。所以,“友谊长存”这样的愿望,不实现的确也没有关系了。

 

段宜恩曾经用一个小时来确定自己爱王嘉尔,却仿佛花了小半生勇气去战斗,然后许自己的余生来与对方相互拉扯,缠绵,纠缠。

他带着一腔孤勇,不畏惧天地与白昼。

爱了,便是爱了。


段宜恩带着37.2°C的体温去遇见王嘉尔,即便满天飞雪,即便喧闹嘈杂,可那人就在眼前,周围的一切都逐渐模糊和安静。

Lucky we are in love every way,他小声哼唱。

 

 

15H《神的欢乐场》 @柚子呀 

我想,柚子的这篇“废墟、冰雪、新纪元”,大概是这次活动所有文章中最特殊且背景设定强大的一个了。开头一上来就是“第四次世界大战之后”,可以说是相当震撼了,把他当成一个短篇小说来读都不为过,值得细细品味及深思。

永生,向来是许多权力金字塔顶端的人急欲追求的。像故事里说的,当一个人身居高位,就不会只甘心当人,而是想成为神,想以神的姿态主宰一切,所以后羿求灵药、始皇访仙丹,不外如是。

除此之外,在看这篇故事时,也不免令人唏嘘。诺亚,一个拥有着法律与制度的地方,却也因此充斥着阴谋诡计与权力制衡,反倒不如以蛮力称王的艾斯特那样简单干脆,想想还真有些可笑。

或许因为背景太过强大,宜嘉的爱情便不再是这篇故事里唯一的闪光点,但却也因为建构在这样的背景下,所以别样令人动容。

像故事里说的那样,王嘉尔是活的,也是死的;他的呼吸是假的,心跳却是真的。不是机器驱动,而是真实地为段宜恩加速跳动着,不仅因为段宜恩代表着他曾经活过的美好记忆,更因为段宜恩是他心之所向,所以他无法控制这样的悸动。

不过,就像我前面说的,因为建构在这样的背景下,所以故事里宜嘉的爱情别样令人动容。两个人一个代表着诺亚,一个代表着艾斯特,像仙侠故事里常说的那样“正邪不两立”,即便这个故事里没有绝对的正、绝对的邪,两个人却终究是站在对立面的,怎么说……有点像罗密欧与朱丽叶吗?所以,尽管新年应该要有个Happy Ending,我个人却更喜欢柚子另外发的BE,因为那样才更余韵无穷、耐人寻味。

 

他凑近王嘉尔的脸,从他的眉毛,看到他的鼻子,再到嘴唇,最后凑到他耳边,轻轻呢喃,又像是在自言自语:“既然你是机器人,那难道爱我,也是假的吗?”

 “不是。”

「开机完成。」

王嘉尔睁开眼,眼珠子转了一圈,锁定在段宜恩的脸上:“我爱你,是我的心告诉我的。”


“可遇见你的时候,我的心跳会加速,这是真的。”王嘉尔说,“从过去到现在,它只因为你而加速跳动。”

因为你是我过去的美好记忆里,仅存的慰藉,是我活着的证明。

是我爱恨纠缠里,唯一想要守护的人。

 

 

16HCoup d’arrêt @M.n 

以往,我并不怎么看ABO,也从不写ABO,因为我从来没搞懂ABO在干嘛,甚至不知道这是不是真实存在的,所以安安的这篇ABO应该是我为数不多认认真真读过的了。

在安安的这篇文章里,可以非常明显地感受到爱情就像一场博弈,王嘉尔认为自己在设局,却不知道其实已经被套进一个更大的局里。

我想,在现实生活中,如果一切我觉得是筹码的东西被我看中的人视为理所当然的战利品,我应该会很生气的吧。所以如果少了王嘉尔父亲这一环,我大概没办法接受段宜恩的说词,尽管他的目的是王嘉尔,不过因为有他父亲的对比,我突然就觉得段宜恩的说词好像也不是这么不能接受了(笑),所以不管是不是安安有意的,我都觉得王嘉尔父亲这个角色安排得很好。

因为爱上了,所以接纳,所以心悦臣服。如果爱情是场博弈,不就等着彼此甘拜下风吗?

P.S. 我百度了很久,还是不懂题目是什么意思……

 

“你到底在怕什么?”

被戳中了埋藏最深的心思,王嘉尔抬头看他,两人四目相对,午后的阳光透过玻璃窗照在段宜恩的侧脸,棱角分明的轮廓也变得格外柔和,两晶晶的眼睛里,仿佛装满了星河。

这世界上,无数人为了目的而不择手段,而段宜恩的目的是他,真的是他。


原来,喜欢是棋逢对手,而爱是甘拜下风。

那必定此生不再有。

 

 

17HKiss Kiss!持久力测评》 @远歌_ 

Emmm……

我不是很懂彩妆,所以即使再看了第二遍,还是有很多彩妆方面的描述没有看懂,因此也没办法针对这个方面给予什么评价,是我的锅。

不过这篇文章真的太刺激了!整篇看下来,我只有一个感觉:湿润润的(笑)。然后我第一次知道,原来润唇膏还可以这么用!(不是)

全程高能,真心不骗!(然后我不知道该写什么了哈哈哈,全都是车,我怎么写!!)

 

(如果把佳句摘抄写出来,这篇文评可能也要被老福特屏蔽了。饶了我吧哈哈哈哈。)

 

 

18H《撒野》 @桑二狗子 

虽然没看电竞也不玩游戏,但看完还是能摸索出一点东西的。

这篇文章以朴珍荣的日记去写,相当特别,不仅将宜嘉的爱情写出来,也写出了朴老师心里的小九九,真的太可爱了!

用朴老师的眼睛去看宜嘉间的故事,虽然叙述上沙雕了些,但是真的很好笑,像连珠炮一样,同时也把王嘉尔在对上段宜恩时的那股粉丝见到偶像的怂劲儿表露无遗,佩服佩服!

 

我后来问过段宜恩王嘉尔直播间刷礼物的事,他一点没掩饰地跟我说关注他很久了,每一场比赛都看,夏季赛决赛那会儿他也去了现场,我心想哟嚯幸好我不知道你去了,不然我要告诉他了他能不能进顶级联赛都成问题了。


他让我转告王嘉尔后天比赛好好打,我喜滋滋地转告完才觉得不对劲,我是什么天赐红娘吗?你俩有对方微信干嘛让我转告?

段宜恩有点委屈巴巴地跟我说:他没通过我好友申请。”

我气结,今天又是儒雅随和失败的一天。

 

 

19H《那个令人头疼的干事》 @小林一茶。 

这篇文章真的太可爱了! a.k.a.一群戏精直男。

一个觉得哎呀真麻烦,明摆着要泡我,看我怎么报复回去;另一个想哎哟真奇怪,我怎么好像莫名其妙被针对了,我好像应该更和谐友善一点。然后就阴差阳错莫名其妙牛头不对马嘴地互撩了?!真的光看开头就忍不住先大笑三声。

我觉得这篇文章跟前面几篇一样很好笑的文章最大的差别,就在于表现的形式。我真的很少看到一篇文章里同时存在叙述、群聊、日记、便签,然后还可以这么转换自如的,真的很厉害啊!

P.S. 崔老老部长:谁说我眼神老往你身上瞟的?!一天天的没事儿干,就知道戏多!

 

“学长,你这样真好看。”

“就这么喜欢吗?”

王嘉尔一下子觉得有些苦涩的巧克力突然变得香甜了起来,因为紧张而抽搐的胃也慢慢安静下来,似乎段宜恩就是有那股魔力,让一切都变得正常又不正常起来。

段宜恩慢慢走远了,王嘉尔那颗狂跳不止的心脏也随着他一起走远了。


今天学长给了我一首歌的小样,说这首歌还没有名字,让我帮忙听一下取个名字。现在我的耳机里正在循环着这首歌,明明在范哥更有写歌的天分,但是学长却把取名的任务交给了我,能够让我自恋的想一下这是特意的吗?

这首歌太温柔了,几乎只有学长一个人的声音生涩的唱着主唱的部分,但是那股温柔却一下下的打在我的心上。

如果这首歌是写给我的就好了……

 

 

20H《向你走来》 @闲鱼不咸崎 

阿鱼的这篇文章乍看之下是在写段宜恩渐渐喜欢上王嘉尔的故事,结果到头来才发现两个人根本之前就已经在一起过一次了,真是一个令人惊喜的反转!

尽管故事里的段宜恩失忆了,王嘉尔也没有因此放弃,而是与王妈妈合演了一场戏,好待在段宜恩身边。事实证明,如果是两个相爱的人,不管是不是忘记了,兜兜转转,终究会回到彼此身边。像两个人原本在一条路上并肩同行,中途因为道路分岔而分离,最终还是会沿着各绕半圈的路向彼此走来,像命中注定一样,真好。

不过我把这篇文章再看了第二遍之后,觉得还是有一点点小地方漏掉了,我感觉有点可惜。第一是之前评论里跟阿鱼提到的,段宜恩进医院的原因,不过这点已经得到了回复;第二是看第二遍的时候冒出的疑问,王嘉尔是小天王,这是什么意思?是指他是演员或歌手吗?那他平时不用工作吗?段宜恩居然没有发现一点破绽?我觉得如果再把这几点补齐了,这个故事可能可以更完整一点。不过这些都是我个人的看法,可能也只是我忽略了什么东西吧,所以阿鱼看看就可以了,不用太认真。

 

段宜恩气极,想上去把小孩从床上拎下来。却又是在小孩不言不语,软软绵绵的注视中拜下阵来。好像只要一对上这双眼眸,自己所有的不好情绪都会被抚平,拿他一点都没辙,然后只好放任他在自己的生活里四处捣乱,搞出一点小麻烦,却也留下抹都抹不掉的痕迹。


“段宜恩,你就做好准备吧,你这辈子就只能栽在我王嘉尔手里了。”

 

 

21H《高级动物》 @我抠鼻屎呢 

第一次看太太的作品,但看完这篇文章之后不得不说,太太的文字运用功底真的非常深厚,明明是一篇不押韵的文章,却偏偏像踩了韵脚一样,行云流水,音韵和谐,真是厉害!

不过可能也因为太太在文辞的运用上真的太强大、太流畅了,所以相对的,当在写段宜恩说的话时,也比较难让我有代入感(当然,那句刻意的“宝贝儿”,还是有感觉的),所以我觉得虽然写的是现实向的故事,却也有点OOC了。

而在内容上,我觉得太太有把感情这个东西具体简洁地写出来了(不像我可能磨半天都没磨出个屁)。随着日常的相处与陪伴,丝丝缕缕的感情也逐渐累积增长,先意识到的一方焦躁,捅破之后,换被提醒的一方烦恼,陷在感情里的人们,大抵就是这样的吧。

 

自从饭桌上那类似于偷情的告白之后,王嘉尔每日战战兢兢如履薄冰,吃不好睡不好,带着焦躁连轴转的跑行程,黑眼圈都快跌到腹肌上了。段宜恩那厮却转了性似的闲庭信步优哉游哉,不刻薄了不狂躁了,吃得好睡得香,整日面带精气微笑的跟世界讲和了。


在这个类似于沼泽质地的吻里,王嘉尔明白了,他可以规划命运,但规定不了爱情。他可以阻止未知,但阻挡不了爱情会终有一日浮出水面。

人啊,他想着,搂住段宜恩的脖子。

高级动物,俗子凡夫。

 

 

22H《曜灵》 @Dolores 

允子的这个故事,虽然写的是师生恋,但是又不像传统定义上的师生恋,甜丝丝的,挺可爱。

整个故事里,小段同学真的可以说是一个对感情懵懵懂懂的大醋坛子了。在故事当中,小段同学出现最多的感觉就是:烦!

别人谈论新老师,烦!新老师笑着收他手机,烦!新老师叫他小段,烦!新老师跟别人聊天,还是烦!如果这些事情搁其他人身上,他可能会像忽略突然冒出的参天大树一样忽略他们,心里一丝波澜也激不起来,但因为对方是王嘉尔,他无法忽略,所以只能觉得烦。这样的感情是生涩稚嫩的,却也实在可爱的紧。在爱情里,谁不是傻子呢?

P.S. 对不起,我没有什么文化,百度了才知道,原来曜灵是太阳的意思。搜嘎!

 

王嘉尔再也不没事就往班上跑了,即便是在走廊里见到段宜恩,也不再像之前那样笑意盈盈地与他对视了。

段宜恩烦得快要爆炸了。


“你现在不怕影响我学习影响我未来了?”

段宜恩边笑边“翻旧账”。

王嘉尔凑上去亲段宜恩的嘴角,腹诽道:闭嘴吧。

 

 

23H《半醒》 @C10H16 

我之前也尝试过一篇DID的题材,但是没有烯这篇写得好。我不知道真实的DID究竟是什么样子,但起码看完这篇文之后,我是相信了烯所建构的DID的。

故事里的王嘉尔有一个悲剧一样的人生,而高中遇见段宜恩,是他悲剧人生的短暂救赎,也因为高中时期是他最快乐的回忆,因此这段回忆并没有被共享给嘉嘉及Jackson ,而是被他小心翼翼地收了起来。虽然这份救赎在当时并没有持续太久,但令人庆幸的是,他终究是被找回来了,而一切还不算太迟!

另外,烯在描写病院像监狱及电击的部分时,真的相当精彩,使我好像都能看到画面一样,那股冰冷、压抑让我在看文的时候也觉得相当不舒服。成功营造这样的氛围,给烯点赞!

 

由于医院性质特殊的原因,病房的安全措施和隔音效果异常好,走廊除了医护人员之外就再也看不到其他人的身影。而正是因为这些因素,这家医院给人的感觉更为冰冷,更少了人情味。段宜恩终于知道刚踏入这家医院时的不适感来自于哪里了,他所在的这个地方,比起称它为医院,给他的感觉更像是——

监狱。


“把电击棒拿来,快点!”

刚要退出病房的段宜恩还没来得及做出什么反应,更还没来得及制止他们接下来的动作,就看着本来还在挣脱护士束缚的王嘉尔一声闷哼,直接跪在了地上,晕了过去。

 

 

24H《布鲁托的理想乡》 @破掉的是你不是梦啊 

在官宣刚出来的时候,我一看到小明的题目,下意识地觉得这个“布鲁托”指的是米老鼠身边的那只大黄狗,所以本来还以为会是个可爱的故事,谁知道实际看到的文章却出乎我意料的……Emm……压抑。尤其是在故事里的段宜恩企图溺死金有谦的时候。

在我的印象里,大力水手是我很小的时候看的动画片,后来就不常听到了,所以除了男女主角还有点印象外,其他角色我都已经记不太清了。因为小明的这篇文章,我才重新想起好像真的还有布鲁托这号人物(笑),不过也重新认识了布鲁托。以往,我们总是站在主角的角度唾骂布鲁托,觉得这样拆散人家情侣的家伙就应该下十八层地狱,被怎么处置都没关系。不过因为这篇文章,我不知道别人怎么想,但起码我自己重新审视了自己对布鲁托的看法,居然也有点同情起他了。

总的来说,小明这篇文章给我一种像新诗一样的感觉,不是指结构,而是指文章中被发挥得淋漓尽致的、充满联想力的慢节奏句子。感觉好像在表达些什么,但是我又没办法理解得相当透彻,所以如果严格要针对内容评些什么,我还真的有些束手无策,就像我平时都看不太懂那些巨擘诗人们写的新诗一样(我向来没什么文化的哈哈哈哈),所以我得向你道个歉,我理解的可能不是你想表达的意思,所以你随便看看就好,权当笑话了。

 

其实一切都是没道理,他又怎么会不明白,只不过恨意难纾,铁了心寻出个人当发泄口。

嫉妒与憎恶叠加在一处,触及临界点只需要一根稻草的重力。

“我战战兢兢生怕他不好接触,后来才发现最恶毒的是自己。有时候我甚至希望他消失。”


知道布鲁托最渴望什么吗?优秀船长勋章,百宝箱,毛绒玩具,金手指,酒友,一把可以杀掉波比的手枪,穿红裙的奥利弗。

知道布鲁托为什么得不到吗?因为他是布鲁托,求而必得的人怎么配叫布鲁托。


  • 以上,谢谢各位太太在这次的活动中带来这么多好看的文章,91向你们鞠躬!

评论(35)

热度(236)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joy天使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