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oy天使

回首向来萧瑟处,归去,也无风雨也无晴

幽灵酒馆(二):爱别离I(谦斑)



【joy天使 文章整理2.0】传送门


  • 一个治愈系的故事。正式进入谦斑线,希望大家喜欢~

  • 每章更新时间、字数不定,祝食用愉快~



 

推门进来的是一个帅气的小伙子,一双腿像筷子一样又细又长,仿佛一折就会断掉。他那瘦瘦高高的身材看起来也没多大力气,几乎让荣宰怀疑他身上那套消防员制服的真伪。

“你好,请问这里就是幽灵酒馆吗?”帅小伙扬起亲切的笑容看向荣宰,荣宰微一挑眉,又很快恢复如常:“是的。”

有趣。

荣宰在心底轻笑。

他在这里当了这么久的调酒师,还是第一次遇到这么亲和的亡灵。

“你这里都有什么酒呢?”小伙子一边问,一边在吧台旁坐了下来。

“只要你想得到的,我这里都有。” 

“唔……”小伙子趴在吧台上,单手摩娑着下巴,思索了好一会儿才开口:“那我要一杯长岛冰茶。”

荣宰报以一个微笑:“没有问题。但是我们这里,喝酒也是要报酬的。”

“报酬?”小伙子一听,立刻从椅子上跳了起来:“什么报酬?要钱没有,要命……不对,命也没有了!”

荣宰低声一笑:“放心,只要告诉我一个关于你的故事就可以了。”说罢,又侧身指了指身后的琉璃灯墙:“要是你的故事足够好,我们还额外赠送一次实现愿望的机会。你现在看到的这些琉璃灯,就是其他人的愿望。”

“实现愿望?”小伙子愣了愣:“什么愿望都可以吗?”

“只要不是无故害人,”荣宰的笑容越发灿烂:“都可以。”

小伙子咬咬牙,然后才下定决心似的说:“好,我说。”接着,他就坐了下来,在柔和的音乐声中将自己的故事娓娓道来。

“我叫BamBam,跟家人一起住在S市郊外的小县城。小时候,家里曾发生一场火灾,当时才五岁的我被消防员哥哥从火场里救了出来,从那之后,我就立志要当一名消防员。后来,我成功考进S市的消防学院,也在那里认识了对我来说很重要的人。

那个人叫金有谦,比我小半年,在S市长大的标准城市小孩。我们俩第一次见面是在新生入学典礼上,当时他就坐在我旁边,但我其实不怎么喜欢他,没有原因,就是第一眼觉得膈应,看他哪哪儿都不好,结果没想到他看我也是一样的感觉。

后来也不知道是什么孽缘,我们居然被分到了同一间寝室,他的床位就在我对面,每天早上一睁开眼睛,就能看到他也刚睡醒的样子,眼神呆滞,嘴角的口水都还没来得及擦。丑毙了。”

BamBam笑。

“我们本来都不怎么跟对方说话,直到有一次,另外两个室友都不在寝室,我们俩面对面干坐着,只好试着找话题聊,结果一聊之下才发现我们有很多相似的兴趣,好像就是从那天开始吧,我们的关系就渐渐好了起来,平时救援演练的时候也常常一组行动,后来只要在学校,基本就变得形影不离了。”

 

……

 

四年前。

2015年,夏。

 

“Bam啊!你听说了吗?!”

暑期结束,步入大三,BamBam刚拎着行李从家里回到学校,还没踏进房间,远远就见室友杜明从房间冲出来隔着走廊朝他嚷嚷。

BamBam将自己手上的一袋行李扔向杜明,笑问:“听说什么?你家公鸡下蛋了?”

“放你的狗屁吧!你知道吗?听说今年大一来了个漂亮妹子,要不要一起去看看?”

“嗳!我以为是什么。不去!我的行李重死了,我要先去放行李。”BamBam一口回绝,只想赶紧把行李扔回房间。

杜明给了他一个白眼:“我看你就该单一辈子!你这算什么,人家妹子的才叫行李!”说着,就把BamBam刚刚扔过来的行李随手一丢:“你要不去,我可自己去了。”

“去吧去吧!”看着近在眼前的房间,BamBam可没耐心跟他耗下去。结果刚要开门,又听见杜明的声音在他身后响起:“哎有谦!来来来!哥带你去看漂亮妹子!”BamBam闻声回头,却只看到杜明一手勾在金有谦的脖子上,把有谦嗯嗯啊啊地拖走了。

BamBam看着两人逐渐远去的背影哼了一声,撇了撇嘴。什么妹子?能有他好看吗?!

推开房门,窗子并没有关,夏日的蝉鸣此起彼伏地从窗外传进来,有些恼人。BamBam一边把行李搬进房间,一边抬手用袖子擦掉额角的汗水,心里越想越不是滋味,到最后,甚至每一声唧唧的蝉鸣落在他耳里,都像在疯狂地叫“妹子、妹子”!

“吵死了!”BamBam砰一声关上窗子,挡住了嘈杂的蝉鸣,却始终没想明白自己究竟在烦躁什么。

中午,有谦像从前一样来找他去食堂吃饭,BamBam本来想问两句关于那妹子的事儿,但最后想了想,还是决定先按下不提,俩人打了饭,找了张空桌就坐了下来。

谁能想到刚坐下来,饭都还没扒两口呢,一旁就突然传来一个女孩子的声音:“有谦学长?”

两人一同侧头看去,就见几个蓄着短发的女孩子站在他们桌边,其中一个有着大眼睛、翘鼻子,精致得像个洋娃娃的女生一脸惊喜的模样,估计就是刚刚说话的人了。

BamBam只愣了一会儿,然后默默往嘴里塞了一勺饭,等着金有谦回应。

有谦思索了一下才想起来:“你是早上那个学妹?”

“嗯嗯,早上谢谢学长帮忙了。”女孩的声音甜甜的,像蜜一样。BamBam想,这样好听的声音,哪个男生听了骨头不先苏一半?

BamBam这边心里还在嘀咕着呢,谁知女孩接着又看向他,问:“这位是……?”

他立刻不动声色地扬起一抹礼貌的微笑,自我介绍道:“我是这家伙的朋友,叫BamBam。”

女孩也礼貌地朝他点了点头,然后又对有谦说:“那学长,我们先去吃饭了。”说罢,几个女孩就嬉闹着离开了。

等座位附近恢复了宁静,BamBam才率先开口:“她就是杜明说的那个妹子?”

“嗯。”有谦扒了口饭,让他的回答有些含糊不清。

“挺可爱的。”BamBam故意笑得很灿烂很灿烂,却说不清心里怪怪的感觉是什么。

“是吗?”有谦咽下嘴里的食物,才又开口:“我觉得还好啊。”

BamBam微微一愣,突然有些不知道该怎么反应,只知道心里那些怪怪的感觉好像都因为有谦的这一句话烟消云散了。

“干嘛?你喜欢她啊?”有谦又挖了一勺饭不经意地问,眼底却很快闪过一道不易察觉的暗芒。

BamBam没有留意他眼神的变化,只是笑着给了他手臂一拳:“诶~怎么可能!”

一听这话,有谦暗暗竖起的刺便又不动声色地顺了下去,笑眼弯弯:“不是就好,杜明可跟我说了,这个妹子是他的,谁都别抢。”

 

……

 

故事告了一段落,荣宰在玻璃杯缘放上柠檬片,将杯子递到BamBam面前:“你的长岛冰茶。”

“谢谢。”BamBam接过杯子喝了一口,忍不住赞道:“哦呜!好喝!”

荣宰拿了抹布将台面上的水渍擦拭干净,就听BamBam又径自开口:“去你的单一辈子!杜明那个乌鸦嘴,我当时就应该把他的嘴巴缝起来。”他依旧在笑,笑容里却满是落寞。

闻言,荣宰也笑了笑:“听起来,你和你喜欢的人没有在一起?”

谁知BamBam却摇了摇头,回答:“不,我们在一起了。”

“嗯?”荣宰挑眉。

BamBam又啜了一口长岛冰茶,笑得越发灿烂:“这……是后面的故事了。”


评论(17)

热度(5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joy天使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