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oy天使

回首向来萧瑟处,归去,也无风雨也无晴

幽灵酒馆(一):幽灵驿站(治愈向)



【joy天使 文章整理2.0】传送门


  • 一个治愈系的故事。伉俪、宜嘉、牵绊三条独立支线,小七是隐藏主线,希望大家喜欢~

  • 也是一个送给2019冬天的故事,每章更新时间、字数不定,祝食用愉快~

  • P.S. tag不知道怎么打系列😂



 

佛说:“人生有八苦:生、老、病、死、爱别离、怨长久、求不得、放不下。”

 

十二月,深冬的大雪如期而至,将镇子上的街道、房屋都盖上了一片厚厚的银白,灰蒙蒙的天,也不减邻近圣诞的浓厚节日氛围。

夜幕降临,华灯初上,大街上行人川流,在雪地里留下杂乱的足迹。在这座城市最热闹的地方,矗立着一栋特殊的维多利亚式建筑,蓝白相间,还有着繁复的花纹装饰,与周围的一众摩登大楼相比起来显得格格不入。屋前的空地与一边通往二楼的阶梯上积满了雪,却没有任何脚印的痕迹,安静得像是一块被人们遗忘的区域。

“叮铃叮铃~”

二楼的小门被轻轻推开,发出一串清脆的门铃声,一个身穿棕色大衣的长发女子从里头出来,下了楼梯,站在屋前。不一会儿,她的身边又多了几个从一楼大门出来的男女,有老有少,一群人站在街边,不知道在等什么。

神奇的是,不仅他们走过的地方都没有留下足印,就连他们身上也没有一点积雪,仿佛雪花会自动避开他们的身体,落到地上去。

这时,街道那头突然凭空驶来一辆列车,黑色的车头、红色的轮子,长长烟囱还正冒着黑烟。只见列车缓缓在屋前停下,鸣了声汽笛,街边的男男女女才一一上了车。等所有人都乘了车,列车才又喷了一阵黑烟,缓缓驶离房屋,消失在街道的另一头。

然后,这幢屋子前又恢复了原先的宁静,行人依旧,仿佛什么都没有发生。

 

严格来说,这幢屋子有个名字,叫“幽灵驿站”,顾名思义,就是引渡一众幽灵亡魂们前往阴间的中继站,因此在一般人眼中,这个地方形同无物。

当亡灵们来到这里,通常会直接踏进一楼大门等待前往阴间的列车来临,但也总有些幽灵不甘心就这么离开,这时,位在二楼小门内的幽灵酒馆就是他们最好的去处。

幽灵酒馆里头灯光昏暗,时而轻快时而柔和的音乐从音响里播放出来,将气氛调节得恰到好处,长长的吧台里,长相帅气的调酒师站在一大面琉璃灯墙前熟练地调配酒水,他身后墙上的每一盏琉璃灯都散发着微微的光芒,胸前的金属名牌则在头顶灯光的照耀下不时反射出亮纹,将他的名字清楚地展现在顾客眼前。

崔荣宰。

幽灵酒馆资深调酒师。

 

这会儿,幽灵酒馆里刚离开一批顾客,荣宰长吁了口气,洗净手上的杯子晾回架上,才转头看向身后的那一大面琉璃灯墙。他的目光沿着架子一排排扫过,然后停在光芒略暗的几盏灯上,一伸手,那几盏灯便先后飘到他的掌中。

他取出一方雪白的布巾,小心翼翼地将琉璃灯上覆盖的灰尘拭去,等悬浮在琉璃灯中发亮的小字重新清晰起来,才将它们搁回架上。

今天,又有哪些客人会来到这间小小酒馆呢?

荣宰一边擦着琉璃灯一边想,唇边也露出了一抹意味不明的笑意。

“叮铃叮铃~”

小门再次被轻轻推开,荣宰将最后一盏灯放回架上,回头时又是那个专业亲切的微笑。

“欢迎光临幽灵酒馆,要来点什么酒呢?”


评论(17)

热度(102)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joy天使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