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oy天使

回首向来萧瑟处,归去,也无风雨也无晴

钥匙─Chapter 2(主宜嘉,伪现实向)




【宜嘉文整理】传送门


  • 结果上、下真完结不了...

  • 我以为很快就能结束了...

  • 没有具体时间设定 视剧情需要 可能混杂各时间段的现实

  • p.s. 看出墙内是什么了吗? 😉😉😉

  • 最后 祝食用愉快~~


早餐是段宜恩在附近一家中餐馆买的粥,但王嘉尔只是喝了小半碗,就没再往下咽了。

看着王嘉尔略显苍白的脸色,段宜恩皱起眉说:“你再去睡一下吧?”

王嘉尔有些迟疑:“但这些东西……”

“我处理就好。”段宜恩一边说着,一边将他往房间推:“你先去睡觉,醒来我再带你去吃好吃的。”

将王嘉尔塞进房间、关上房门后,段宜恩便着手开始整理起来。王嘉尔却偷偷将门打开了一条小缝,从门缝里偷看段宜恩忙碌的背影。

宽松的T恤遮住了段宜恩削瘦的身躯,却遮不住他挺直的背脊,让人莫名地想依赖他。

王嘉尔常常觉得段宜恩是个很矛盾的人,当然不是指言行反覆矛盾,而是指实际的样子与给人的感觉有很大的矛盾与反差。

在成员中,段宜恩和BamBam都是瘦得像竹竿一样的人,但他却也同时拥有数一数二的力量;队内,段宜恩是最能对着镜头撒娇的撒娇担当,但当他严肃起来时,却也是让几个弟弟感到畏惧的LA大佬;段宜恩看似对什么都云淡风轻、满不在乎,却又同时怀揣着一颗比谁都细致感性的心,几经四面八方的荆棘划伤,却依旧捧在掌心上小心翼翼地感知这个世界。

执着得可爱,却也傻得让人心疼。但,这就是段宜恩啊。感觉矛盾,却又矛盾得合情合理。

当王嘉尔还沉浸在自己的思绪里,却冷不防被人弹了一下额头,他疼得捂住额头,却也才察觉段宜恩已经打理干净、走到他面前了。

“在想什么?不是让你睡觉吗?”段宜恩皱起眉,带着几分薄怒,又带着几分无奈。

王嘉尔吐了吐舌头,向段宜恩撒娇:“因为我想等你一起来睡觉嘛。”

“等我?”段宜恩挑了挑眉,眼中的怒气却已消散干净。

“对啊!”王嘉尔理直气壮地说:“活动刚结束,你也很累啊!所以要一起休息嘛!哪有我一个人休息的道理?”

段宜恩捏了捏眉间,无奈地笑了笑,才开口:“现在不舒服的人是谁?”

王嘉尔嗫嚅了两声,才一副破罐子破摔的样子说:“不管!就是想一起嘛!”所以最后,段宜恩只好跟他挤到一张床上,像个大玩偶一样被他紧紧地抱着。

王嘉尔将头埋进段宜恩的胸口,贪婪地嗅着他身上淡淡的沐浴乳香气,这个味道能让他感到放松。

揉了揉王嘉尔头顶软软的发丝,段宜恩的眼里透出一丝担忧,又很快被他掩去,两人才渐渐沉入梦乡。

 

§

 

王嘉尔又做了一个梦。

眼前是同样的朱红色高墙,墙上依旧是那个小孔,王嘉尔手上也握着那把应该躺在他裤子口袋里的红宝石钥匙。

王嘉尔不禁想起那头美丽的小鹿,于是他立刻将钥匙插进锁孔里,轻轻推开小门。但这次,墙里的风光不一样了。

这次不是潮湿的树林,视野辽阔,没有任何阻碍,漫过王嘉尔小腿的青草一路延伸到天边,一阵风过,滚滚乌云从地平线涌起,像猛兽一般迅速占领整片天空,下一秒,瓢泼大雨便倾泻而下,使王嘉尔的视线一片模糊。

没过多久,一个小小的黑影出现在视野中央,穿过重重雨幕,慢慢靠近王嘉尔。眯着眼睛看了好一会儿后,王嘉尔才看清楚,向他靠近的就是上次见到的那头小鹿,不过,它头上已经冒出小小的角,细细的腿则被高高的草挡住,乍看之下仿佛在一片草海里泅水一般。

当小鹿来到王嘉尔身边,王嘉尔很快就发觉,今天的小鹿没有上次见到的机警、精神,反而有些蔫蔫的感觉,雨水将它的毛打湿,它也不管不顾,只是依旧用它那双澄澈的眼睛望着王嘉尔,仿佛有什么话想说。

王嘉尔一边摸着它的背,一边蹲下身来与它平视,就见它将头伸过来,在王嘉尔的脸颊上蹭了一蹭。

这个感觉像极了王嘉尔一次在小侄女面前划伤手指,小侄女立刻用她绵绵软软的小手在他的伤口上“呼呼”的感觉。

他很清楚地感受到,这是一次带着抚慰及疗愈的磨蹭。

大雨依旧,王嘉尔却伸出手臂紧紧环住了小鹿的脖子,小鹿也闭上了眼睛,似乎在与他一起感受雨点打在身上微疼的感觉。

不知道过了多久,小鹿才动了一动,抽身从王嘉尔怀中离开,又看了他一眼,才转身再次消失在朦胧雨雾中,然后,又是同样一股力量将他拉出红墙外,他再次看着小门合拢,手上还是握着那把红宝石钥匙。

再来,又是一片黑暗。

 

§

 

睁开眼睛时,视线正对上段宜恩那双黑得清澈的眼瞳。

王嘉尔发现,本来被他抱着的段宜恩不知道什么时候已经醒了,而且正抱着他,将他牢牢圈在怀里。

“有没有好一点?”段宜恩见他醒了,便开口问。

不知道为什么,睡一觉后,不舒服的感觉仿佛完全消失了,于是他便笑着点了点头。

从床上坐起来时,已经过了午饭时间,但两人都不怎么饿,便不打算准备午饭,于是王嘉尔决定趁这个时间将红宝石钥匙的来历弄个清楚,便翻身下床,从裤子口袋里翻出钥匙问段宜恩:“这个是你给我的吗?”

段宜恩跟着他下床,接过红宝石钥匙仔细端详了好一阵后才说:“不是啊,我没见过这个东西。它要用来开什么?”

见段宜恩也是一脸茫然的样子,王嘉尔只好拿过钥匙又仔细看了一次,才回答:“我也不知道,或许它只是个装饰品吧。毕竟我也没有真的用它开过什么。”而梦里……那就只是梦境,怎么能真的当真呢?

疑惑地将红宝石钥匙重新收回口袋里,王嘉尔才拉着段宜恩到电脑前,说:“我最近想了几段新旋律,但还没有想好词,你帮我听听看,给我一点建议?”接着,王嘉尔点开音档,按下了播放键,抒情缓慢的音乐便流泻了出来。

段宜恩微微挑了挑眉,接着就静静地将旋律听完。当房间重新静下来后,段宜恩才开口:“我以为这首歌会很hip-hop。”

王嘉尔笑了笑说:“你没那么喜欢那种歌,所以我才开了这首给你听。”

段宜恩抿了抿唇,没再说话。好一会儿后才从一旁抽出纸笔,唰唰唰地写下一串英文:“I'm a person who loves you. But I'll be mad at you when you don't protect yourself.”接着便将纸推到王嘉尔面前。

王嘉尔又播放了一次音档,并试着唱了一次,却觉得有些奇怪,便向段宜恩说:“这里的拍子好像合不太起来。”

段宜恩低笑出声,却没有打算改,只是用手挡住纸上的字,也不让王嘉尔动。王嘉尔试着抢了几次却都没抢成功,最后只能瘪起嘴瞪着段宜恩。

写给他的歌词又不让他改,段宜恩到底想干嘛?

正要有下一步动作,王嘉尔的手机却突然响了起来。


评论(11)

热度(97)

©joy天使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