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oy天使

回首向来萧瑟处,归去,也无风雨也无晴

1000fo ─ 快乐王子(宜嘉伉俪牵绊七)



【宜嘉文整理】传送门


  • 1000fo的小文文(没有车😂😂)

  • 改写自〈快乐王子〉 但结局应该是HE(我觉得啦😂😂)

  • 每一小段前的数字有特别的指向意义 不要忽略哦

  • 字数6300+

  • 祝食用愉快😊😊



(0)

在GOT市中心的广场上,矗立着一座雕像,据说这座雕像是三百年前的一个老国王为纪念自己早亡的儿子而打造的。这个王子雕像有着一双蓝宝石的眼睛,腰间配了一把镶了红宝石的宝剑,全身上下也铺满了金箔。这些东西让他在阳光下总是熠熠生辉,人们也常围在他身边,发出无数惊叹与赞美。

每天傍晚,当人们结束工作回家时,经过他身边,总会停下来仰望他。在橙红的夕阳照射下,他脸上常年挂着的括弧笑容仿佛更能抚慰人心,让人忘记一天的辛劳与疲惫,踏着轻松的脚步回家。

人们都喜欢叫他“快乐王子”,只有他记得老国王会叫他王嘉尔,所以他也叫自己王嘉尔。不过既然人们都叫他“快乐王子”,他便也乐于将快乐分享给所有人。

看着走过他身边的人们纷纷露出释然的微笑,王嘉尔脸上的笑容也悄悄地深了几分。

不过,广场毕竟是个空旷、视野极好的地方,所以,在王嘉尔看到城市里欢乐热闹的同时,自然也看见了不少病痛及苦难。

虽然人们叫他快乐王子,但他终究只是一座雕像,这些事情他根本无能为力,因此也让他痛苦不已。

如果可以,他也很想帮这些生活在苦难中的人们一把。

一个秋天晚上,王嘉尔再忍不住心中的不甘,将心底的愿望凝成泪珠,悄悄地滑落,却意外地击中了缩在他脚上休息的一只小燕子。

原本在睡觉的燕子被泪水惊醒,本以为是下雨了,正要飞去其他地方避雨,抬头一看,才注意到是雕像在掉眼泪。

飞到王嘉尔面前,燕子疑惑地问:“你是谁啊?为什么要哭呢?”

王嘉尔回答:“我曾经是这个国家的王子,我叫王嘉尔,而人们都叫我快乐王子,因为我曾住在繁华快乐的城堡里。但是,我现在变成雕像,常常在城里看到一些贫病交迫的人,却没有办法帮助他们,这让我很沮丧。”

止住了眼泪,让小燕子停在自己肩上,王嘉尔又问:“你又是谁呢?为什么这么晚了还在这里?你不用去南方避冬吗?”

小燕子回答:“我叫段宜恩,是一只燕子。六个星期前,我本来要跟我的朋友们到南方过冬,但我爱上了北方的芦苇,所以现在才动身。”

王嘉尔试探性地问:“但是芦苇没有钱,也跟很多动物有关系,还常常和吹过沼泽的风儿调情。段宜恩,你为什么会爱上他?”

段宜恩微微一笑,说:“你也觉得这段爱情很荒谬吧?我的朋友们也这么跟我说,但我只是觉得他很美,就为他留下来了。”

“那,你会在这里待多久呢?”王嘉尔问。

“我需要休息,才有力气继续往南方飞,所以我会在这里待上一晚。”段宜恩回答。

“那么,你能不能帮我一个忙?”听见段宜恩的回答,王嘉尔小心翼翼地开口请求。

“什么忙?”段宜恩睁着乌溜溜的眼睛,疑惑地望着王嘉尔问。

 

 

(1)

崔荣宰是GOT市里一个小小的作曲家,他梦想着要写出闻名世界的曲子,让所有人都听他写的音乐。

但他没有钱,只能住在小小的阁楼里,就着微弱的烛光,摇着手上的羽毛笔杆,唰唰唰地在纸上写下各式音符,写累了,又趴在桌上沉沉睡去,在脸上印下墨汁的痕迹。

这天,当他又埋首在桌前作曲时,有人敲响了他的阁楼门,是租他阁楼住的房东太太。

“荣宰啊,我知道你想写出好听的音乐,但是,你已经有两个月没有交房租了,再这样下去,我也没办法把阁楼租给你了。”胖胖的房东太太面有难色地说。

“那个……房东太太,真的不能让我再拖几天吗?过两天,我一定可以把钱凑出来的!”荣宰神色有些慌张。

房东太太沉吟了一会儿才说:“好吧,再让你拖两天,后天再交不出房租,我就必须让你搬出去了。”

荣宰连忙道谢,并目送房东太太离开。关上门后,他却靠着门滑坐了下来。

两天,他哪有可能凑出这么多钱?

瞥了一眼桌上墨迹斑斑的纸张,荣宰突然觉得自己的眼眶有些酸涩。愤怒地捶了一下地板,荣宰就将脸埋进掌心里,哭了起来。

他不相信自己写不出好的音乐,但如果再筹不到钱,他就必须离开这座城市,再也不能做他最喜欢的音乐了。

难道,他真的做不到吗?

好不容易收拾好情绪,荣宰才回到桌前继续创作,争取在剩下的时间里完成,并找到赏识这首曲子的人。

第二天,荣宰拿着好不容易写好的曲子去拜访各个乐团、剧院,跑了一整天,却都没有人愿意演奏他的作品,直到深夜,荣宰才拖着疲惫的身子回到阁楼。

明天就要交房租了,他却一点收获也没有。

瘫坐在桌前,荣宰看着插在老旧墨水瓶里发黄的羽毛笔,突然就呵呵呵地笑了,眼泪也扑簌簌地掉了下来。

这就是他的命啊。他不是早就知道了吗?为什么还要用这么多时间来到这座大城市里兜兜转转,到头来还是一场空?他是不是傻?

抹着眼泪,荣宰开始收拾行李。

其实也没什么好收的,两件破破烂烂的衣服、一条充当棉被的毯子,也就这样而已。但转头看见还放在桌上的墨水瓶、羽毛笔及那一叠耗尽他心血的乐谱,荣宰突然又有点舍不得。

用一件破衣服将这些东西小心翼翼地收拢好,荣宰才背起包袱要离开。

这时,一个红灿灿的东西突然从他的包袱里滚了出来,骨碌碌地滚到角落里。荣宰定睛一看,居然是一颗好大好漂亮的红宝石。

荣宰在原地愣了好几秒,接着立刻在窗边跪了下来,虔诚地感谢上帝。

隔天,荣宰用红宝石换了钱,缴清了房租,也安心地留在城市里作曲。一周后,总算有一个剧作家看上了他的音乐,并将他的音乐用在自己的作品里,结果果然造成一阵轰动,荣宰也成功变成了名闻遐迩的音乐家。

但是,他却始终不知道那个红宝石为什么会从他的包袱里滚出来。他相信一定是上帝可怜他,才在他身上降下了奇迹,所以他也发誓,一定会更加努力,帮助更多的人。

 

 

(0)

太阳还没出来,飞回王嘉尔的肩头时,段宜恩显得有些疲惫。

“段宜恩,谢谢你啊,在我的脚旁休息一下吧。”王嘉尔柔声说。顿了一顿,又问:“你明天有精力往南方飞吗?”

段宜恩没有回答,只是困得迷迷糊糊地摇头,接着就停在王嘉尔的脚边,将头埋进了翅膀里。

当早晨的第一抹阳光落在王嘉尔与段宜恩身上时,段宜恩就醒了。他对王嘉尔说:“我要离开了,等寒冬过去,我一定会再来找你。”

王嘉尔却叫住他,说:“今晚,你能不能留下来?再陪我一晚,帮我一个忙?”

段宜恩本想拒绝,但感觉到王嘉尔眼睛里的哀求,终究是心软了:“好吧,一个晚上应该没有关系,我就再待一个晚上吧。”

 

 

(2)

金有谦是GOT市里远近驰名的皮鞋匠,他做的皮鞋相当精良,收费也不高,所以大家都喜欢找他做皮鞋。

不过,还是有几个年长一些的人知道,金有谦本来并不是个皮鞋匠,他曾经是GOT市最会跳舞的小舞王,但是后来却突然退隐,改做皮鞋了。

曾经有人问过他为什么不继续跳舞,金有谦却只是笑笑,没有回答。

每当金有谦做完当天要做的鞋子,就会笑咪咪地和邻居互道晚安,接着关上店门,踏上二楼。

沿着螺旋的木制楼梯向上走,二楼是个被打理得干净明亮的空间,简单的炊具、桌椅,及两张并排的木床。

其中一张床上躺着一个瘦得像竹竿似的人,每当他看到金有谦踏上二楼,就会开心地从床上坐起来,等有谦给他准备晚餐。

他叫斑斑,是金有谦心尖尖上的人。两人在一次舞蹈大赛上认识,但斑斑不是选手,只是在舞台下、两眼冒着光的观众。因为他身体不好,所以只能常年躺在床上,哪儿也不能去。不过那天是他的生日,所以他才放任自己出来溜达一圈,就这么凑巧地碰上了在舞台上发着光的金有谦。

斑斑这辈子最大的梦想就是能像有谦一样,穿着一双漂亮的皮鞋,在舞台上翩翩起舞。

但他办不到。

有时,他也会问有谦为什么要放弃跳舞,改当一个皮鞋匠,有谦总是会回答他:“因为我更喜欢做皮鞋。”

但他没有告诉斑斑,他喜欢做皮鞋,是因为斑斑希望能穿皮鞋;他放弃跳舞,是因为做皮鞋能赚更多的钱养他们。

这年不知道是怎么回事,牛只大量生病、死亡、火化,皮革原料的价格也应声上涨,有谦没办法用过去的便宜价格买到皮革,皮鞋自然也做不了了。

看着过去存下的积蓄一点一点被花完,有谦心里着急,却又要天天装出下楼开店的模样,免得斑斑担心。

斑斑虽然身体不好,脑子却是一等一的聪明,金有谦的这一点不自然,根本逃不过他的眼睛,他很快就察觉到有谦的异样,却还是配合着他演戏。只是偶尔,他会趁着有谦不注意时,将他留给自己的面包原封不动地放回柜子里,再装出已经吃饱的模样。

不过这当然不是长久之计,很快的,所有的钱就都用完了。

这天晚上,有谦再也没办法变出一点食物来给斑斑,只能在角落里干着急。

当他听到一阵窸窸窣窣的声音回头时,却见到斑斑已经撑着虚弱的身体从床上下来,哆嗦着手在收拾自己的东西,金有谦连忙一个箭步过去,握住了他的手。

“你在做什么?”有谦的眉眼间是隐藏不住的紧张。

“我该走了,总不能一直让你照顾我吧。”斑斑扯出笑容。

“为什么不能?我可以照顾你的!我……我……”有谦想不出任何可以说服彼此的方法,手却紧紧抓着斑斑不放。

看着有谦憋得通红的脸,斑斑笑了,然后垫起脚给了他一个轻轻的吻。

“我真的该走了。”斑斑柔声说。

视线模糊地目送斑斑消失在沉沉夜色里,有谦回过身来,气愤地捶了一下墙壁,突然,他听到有什么东西落地的声音,仔细一看,居然是一颗在月光下闪着光芒的蓝宝石。

没有时间去想这颗蓝宝石究竟从何而来,金有谦立刻抓起它,拎起一双一直被他收在柜子里的皮鞋,发了疯似的去寻斑斑。

有钱了,就可以继续照顾他了!有谦又兴奋又激动。

很快的,他就在一个巷子转角看到蹲在地上喘着气的斑斑,他这才松了口气,缓缓朝斑斑走去,并将那双皮鞋递到他眼前。

“我能不能邀请你,陪我跳一支舞?”

 

 

(0)

飞回王嘉尔身边时,天依旧还没有亮。凝视着王嘉尔少了一个眼睛的脸,段宜恩突然有些难受,但他什么也没说,只是又窝到王嘉尔的脚边睡着了。

感受到脚边暖暖的触感,王嘉尔也笑着闭上了眼睛。

第二天早晨,段宜恩再次向王嘉尔告别:“嘉尔,我真的该走了。我的同伴们都已经到南方去了,如果我再不走,真的会被冻死的。”

“段宜恩。”王嘉尔突然又叫住他:“你可不可以……再陪我一个晚上?”

“可是……”段宜恩有些为难。

“我还需要你的帮忙。”王嘉尔打断他的话,哀求着说。

听见王嘉尔的话,段宜恩终于有点生气了,语气也沉了下来:“你总是替别人想,有没有为你自己想过?你这只眼睛再送出去,之后要怎么办?”

王嘉尔却只是笑了笑说:“我还有心啊!我可以用心去感受这个世界。”

段宜恩望着他,沉默了良久,最终叹了口气,又站回王嘉尔的肩上。

 

 

(3)

林在范和朴珍荣已经认识了很多年了。

他们都是孤儿,所以从小就在一个有钱人家里帮忙养马。偌大的馬廄,两人就天天在里头喂马、刷马,十几匹马儿都过着国王般的舒适生活,他们却要天天忍受着马粪的味道,躺在干草堆上数星星。

他们的主人爱惜马儿,却不爱惜奴仆,只要马儿瘦了一点,或有那里碰伤,他们就会受到一顿严厉的打骂。

在这里,人过得比马还不如。

不是没想过要离开,但他们没有钱把自己赎走,逃跑又只会换来一顿更惨的责打,于是他们只能换着法子让自己苦中作乐。

每到夜阑人静的时候,躺在干草堆上,林在范总会指着天上的一颗星星,拍着胸脯对朴珍荣说:“有一天,我会带你离开这里,到那个星星上冒险!”这时,珍荣总会笑着应好。

即便他们都知道这个承诺不可能成真,但珍荣就是想傻傻地跟着这个大哥哥一起作梦。

他们想,反正他们都还年轻,未来还很长。

直到这天晚上,珍荣驾着夫人乘坐的马车去了一趟戏院,回来时,就听说在范不小心放跑了一匹好马,被主人打断了腿,扔出了宅子。

点点星光下,珍荣发了疯似的在宅子周围寻找林在范,最后在馬廄旁的干草堆上,找到披了满身湿气的林在范。

林在范疼得脸色煞白,伤处已经化脓,还不停冒着鲜血,但一看到珍荣,所有的疼痛就仿佛全凝成两颗小小的痣,隐藏在他带着笑意的眼角旁。

“我还在想,你如果找不到我,会不会很着急。”林在范故作轻松地说。

转开视线,避开在范恐怖的伤处,珍荣坐了下来,轻轻地让在范枕在自己的腿上,低头凝视着他:“对不起,我如果有钱,就能帮你去找医生了。”

林在范微微勾了勾唇角,说:“这跟你有什么关系?要怪,只能怪我们命不好。”顿了一顿,他又忽地笑了:“不对。我的命很好。因为命好,我才能遇见你。”

珍荣一愣,也跟着了然地笑开了。

“你说,”在范突然收了笑意问他:“我会不会就这样死掉了?”

“不会!”几乎是下意识就蹦出答案,珍荣觉得自己全身的肌肉都在收紧,眉头也皱了起来:“你说这是什么话?我不会让你死的!”

也不知道在范有没有听进去,只见他闭上眼睛,微微皱了皱眉,似乎在忍耐伤处钻心的疼痛,好一会儿后才又再次睁眼,望向繁星点点的夜空,半自嘲地轻轻开口:“之前还说要带你上其他星星去冒险呢。对不起,我食言了。”

听了林在范的话,朴珍荣突然觉得有什么涌进了他的眼眶里,沉默了良久才又故作轻松地开口:“没关系啊。可以换我带你去。”

在范微微一愣,接着才露出了笑容。然而,笑容还没拉全,就被伤口疼得全身痉挛。

看林在范这样,珍荣再忍不住眼眶里的泪水,抱紧了在范,心里则不停祈求上帝能救救他。

如果要拿自己的命换,也没关系。

模糊泪眼中,珍荣仿佛看到夜空中有一颗流星划过,还没待他看清楚,“流星”就啪擦一声落在了干草堆上。

那是一颗在星空下纯净璀璨的蓝宝石。

仿佛抓住了救命稻草一般,朴珍荣一把捞过那颗蓝宝石,背起意识已经有些游离的林在范,快跑着去找医生。

 

如果你不能带我去星星上冒险,那就让我带你去,但不管怎么样,你都不准离开我。

 

 

(0)

扔下第二颗蓝宝石时,段宜恩的眼睛里已经盈满了泪水,天知道他费了多大的力气才让自己飞回王嘉尔的身边。

听到他噗哧噗哧的振翅声靠近,王嘉尔立刻向他露出笑容:“谢谢你,段宜恩。”

段宜恩一言不发,直接窝到了王嘉尔的脚边。他没有说话,因为他怕自己一开口,眼泪就会抑制不住地往下落。

这晚,他窝在王嘉尔脚边,整夜也睡不着。

慢慢的,段宜恩不再提起自己要飞到南方过冬的事了,他只是陪在王嘉尔身边,将他每天看到的有趣的事、难过的事,通通说给王嘉尔听,并帮着他将身上的金箔分给有需要的穷人。

每天,段宜恩的声音很低、很轻,将这个世界的色彩一一送进王嘉尔的耳廓里,就这样陪着他大半个秋天。

一天早晨,太阳照样从东边升起,但今早的太阳并不暖和,因为有厚厚的云挡住了太阳,零零星星的雪花从云层里落了下来。

感觉到雪花的冰凉,王嘉尔问段宜恩:“是不是下雪了?”

“是。”段宜恩回答。

王嘉尔突然有些落寞地笑了笑,说:“段宜恩,谢谢你陪了我这么久。冬天到了,你快点往南方飞吧!不然你会冻死的。”

段宜恩冷得抖了两抖,轻轻地笑了,语气却不容质疑:“不要,我要在这里陪你。”

“可是……”王嘉尔开口,却被段宜恩打断:“我还看到了好多好多故事没有告诉你。所以,不要赶我走。”

 

我曾经爱上了一片水塘旁的芦苇,不因为他的钱,不因为他的多情,只因为他看起很美,所以我为他暂留。但是王嘉尔,你知道吗?我现在爱上你了。不因为你的钱,不因为你的孤独,只因为你没有了光鲜亮丽的外表,心却依旧很美,所以我为你止步。

 

最后,段宜恩还是没能熬过严冬。这个夜晚,段宜恩知道自己就要挺不过去了,于是,他用尽力气飞到王嘉尔的面前,给了他轻轻一吻,然后就重重摔在王嘉尔的脚旁。

“不要!”

此时此刻,王嘉尔多希望自己能喊出声来,然而回荡在天地间的,只有风雪呼呼刮过地面的声音。

寒冬过去,GOT市的市长发现雕像已经不再美丽,便把它拆了下来,扔进熔炉里,而他脚旁的那只死燕子则被扔到了废物堆上。

大火烧了三天,该熔的都熔尽了,却留下一块铅造的心,已经裂成了两半,却怎么也烧不化。于是熔炉的清洁人员便把这个裂成两半的心也扔到了废物堆上,恰恰落在了死燕子身旁。

 

 

(∞)

2011年7月3日,天空一片灰蒙蒙的,正下着雨。一个来自美国的男孩踏出大楼,撑开了一把黑色的雨伞,立在檐下静静等着另一个来自香港的男孩从大楼里出来。

不一会儿,那个来自香港的少年就跑了出来,一把搀住他的手臂,拉着他往转角的商店走。

对第一次见面的人,美国少年一向不习惯有太亲密的举动,但是,对这个第一次见面的香港少年,他却隐隐有种熟悉的感觉,居然就这么任他拉着手走到店里。

或许,他们有什么缘分吧。说不定,将来还能一起出道呢。说不定……

 

呵呵,未来还很长,谁知道会发生什么呢?


评论(17)

热度(140)

©joy天使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