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oy天使

回首向来萧瑟处,归去,也无风雨也无晴

空中飞人



【宜嘉文整理】传送门


  • 本篇字数5000+

  • 各种期中考间的艰难一更 ><

  • 我觉得可以算是HE了(预警:结局设定较特殊 请注意排雷)

  • 祝食用愉快


音乐响起,他抬起脚,轻轻踏在钢索上,惹得钢索不停颤动,手一把抓住秋千,一蹬钢索,秋千就往前荡出。

跳跃、滑翔,秋千和钢索间的他就像花丛间的精灵,灵活地穿梭着,让人移不开目光,不住惊叹连连。

随着音乐越来越激昂,他回旋的速度也越来越快。接着,他的手臂一用力,将自己由秋千抛向另一头的钢索。

再来,只要抓住钢索,再翻身立在上头,就能正好对上音乐的最后一个音符。

但是,他的目光却往观众席扫了一眼,接着露出了一个意味不明的笑容。

在抓住钢索的刹那,他突然松开了手,身子便呈抛物线滑了出去,伴随着观众的尖叫声冲破了底下的防护网……

 

***

 

段宜恩非常讨厌马戏团,尽管他自己就是G市马戏团里最有名的空中飞人。

他可以轻松流畅地在秋千与钢索等道具间完成任何高难度表演,完全不需要任何搭档的配合,再加上他长了一张特别精致的脸蛋,因此很快就在G市马戏团里一炮而红。

但这样的生活是要付出代价的。

段宜恩赔上的,是他的自由。

打从三岁时被人口贩子卖进G市马戏团,他就已经没有了自由。

而王嘉尔的出现对段宜恩而言,大概就像厚重乌云间偶然透出的一丝阳光,令他极其渴望。

尽管他也曾想过要将这道光紧紧攥在手里,但他很快就发现,就算他再怎么用力,抓住的也不过是一片虚无的阴影。这缕阳光,终究不是他一个人的。当他收紧了拳,这缕阳光就自然而然地落进另一个人的掌心里去了。

 

***

 

第一次遇见王嘉尔,是段宜恩第一次偷偷逃出马戏团的时候,段宜恩一直记得,那天的阳光很好。

那天,段宜恩背着团长,刚溜到马戏团后的草丛里想着要怎么逃走,却意外撞上了一个男孩。

他没想到这里会有人。

“哎哟!”他与男孩一同跌坐在地,他连忙爬起来去扶对方,就见男孩皱着鼻子揉着屁股喊疼。

“你怎么那么不小心哪?”男孩就着他伸出的手站了起来,揉着屁股说。

“对不起对不起,你有没有受伤?”段宜恩急着道歉,又抓着男孩前前后后地察看。

男孩被段宜恩晃得头晕,忍不住气笑出声:“我没摔伤都要给你晃晕了。没事!我没事!”

听见男孩的话,段宜恩才松了口气,紧抓着他的手也松了开来。

“我叫王嘉尔,你叫什么名字呀?”自称王嘉尔的男孩眨着葡萄般的眼睛望着他问,盯得段宜恩的耳根有些红。

“段宜恩。”段宜恩小声地回答。

“你是艺人吗?长得这么好看。”王嘉尔拍了拍裤子上的泥土和灰,不经意地说。

段宜恩摇了摇头,指着不远处的马戏团说:“我是那儿的空中飞人。”

“空中飞人?”王嘉尔立刻瞪大了眼睛:“好厉害啊!你那么瘦,感觉就很轻,表演一定很好看!我一定要找个时间去看一次!”

“可是……”段宜恩刚要说话,就被来人打断了。

“森尼!找到你啦!”说话的人笑得满脸褶子,也是个漂亮孩子,但段宜恩却觉得王嘉尔长得更好看些。

王嘉尔慌忙摇着手,向那人跑去:“不算不算!我刚刚没躲呢!”

抓起那人的手,王嘉尔突然又回头对着段宜恩喊:“你等着!我和朴狗会去看你表演的!”接着就拉着那人跑远了。

望着王嘉尔的背影,段宜恩只好将自己没说完的话吞回肚子里,默默朝马戏团走了回去。

看来,他还不能逃跑。

 

后来,段宜恩真的在观众席间见到了王嘉尔。

见到他和那个笑得满脸褶子、被叫作朴狗的男孩一起坐在座位上,一双眼睛兴奋地不停往后台瞟,段宜恩觉得自己的掌心也在微微冒汗。

第一次因为表演感到紧张,段宜恩吸了好大一口气,才有勇气走出布幕。

一如往常,巨大的鼓掌声浪随即迎面而来,段宜恩缓了好一阵后,才开始他的演出。

等他负责的表演结束,刚回到布幕后,段宜恩就被团长叫去了。

“Mark,你今天是怎么回事?”团长的声音在他的头顶响起,段宜恩低垂着头,不敢看他。

“上场前为什么让观众等这么久?怎么,你觉得自己火了,开始给我耍大牌吗?”团长的声音压抑着明显的火气,段宜恩却只是紧咬着下唇,一声不吭。

“今天就先放过你。等全部表演结束后,你自己留下来再练三十遍,听见没有?”团长针对他这次的失常下了最后的决断,段宜恩则轻轻点了点头。

来到马戏团后的草丛,还隐隐能听见马戏团里传来的欢快音乐,段宜恩的心情却不怎么好,一脚将路旁的小石子用力踢远了,看着小石子骨碌碌地滚到另一边的草丛,才被一只脚挡了下来。

“怎么了?你心情不好吗?”来人居然是王嘉尔。

“你……不是在里面看表演吗?”段宜恩有些诧异,方才不好的心情似乎也淡了一些。

“是啊。不过我是要看你表演嘛,其他人没有关系啦!”王嘉尔笑着说。

“那……你朋友呢?”段宜恩又问。

王嘉尔走近他,说:“我跟他说我出来上厕所,让他自己先看。”顿了一顿,王嘉尔又问了一次:“你刚刚是不是心情不好?”

段宜恩看着王嘉尔那双干净明亮的眸子,忽地笑了:“没有,没事了。”

王嘉尔狐疑地看了他好一会儿,段宜恩还俏皮地朝他眨了眨眼睛,王嘉尔才又再一次笑了:“行吧。不过,你刚才真的好厉害啊!我就说你那么轻,表演起来一定很好看!我果然没有说错!你看,我是不是猜得很准?”

段宜恩笑着点了点头,王嘉尔又盯着他好一会儿,忍不住抓着他的手臂开口:“就这样吗?我猜中了诶!没有掌声吗?”

段宜恩微微一愣,最后才又好气又好笑地替他鼓掌,配合着他闹:“你最厉害了!真的猜中了诶!”

这次换王嘉尔微微一愣,然后两个人才抱在一起笑成一团。

 

***

 

平时在练习的时候,段宜恩都在马戏团里偏后方的一个专属练习区练习,这个练习区里有设置得较低的钢索、秋千,地上还放了厚厚的软垫,防止他在练习高难度动作时不小心摔下来。

到了接近公演的时候,段宜恩才会从专属练习区出来,到表演场地去练习、彩排。表演场地就没有较低的钢索和秋千了,连厚厚的软垫也没有,避免和其他平地节目的场地冲突,所有的防护只有高高挂着的粗麻绳防护网。

有一次,临近公演,段宜恩便趁着晚上没人的时候在表演场地里练习,谁知一个脚滑,不小心从钢索上掉了下来,耳旁的风声与一声高频率的惊呼,随着他一起落在防护网里晃呀晃的。

段宜恩疑惑地从防护网里抬头,就见到原本在后头偷看、现在大半个身子已经探在帘外的王嘉尔。

“你怎么在这里?”“赶紧下来呀!”两人同时对对方喊。

看着段宜恩从网子上翻身坐起,并朝网子边爬去,王嘉尔立刻跑过去想给他搭把手,谁知他刚将手伸向段宜恩,段宜恩突然抬头朝他一笑,就将他一起拉到防护网上,两人随着重力滚到防护网的正中心,将防护网拉成一顶朝下的小帐篷。

王嘉尔吓得大叫一声,紧闭双眼,当他好不容易停下来,悄咪咪地将眼睛睁开一条缝时,就只见到离他很遥远的地板,于是又立刻将眼睛闭了起来,动也不敢动。

段宜恩看着王嘉尔将自己缩成一团的模样,忍不住轻笑出声,凑了过去一把将他抱进怀里,并用自己的额头抵着王嘉尔的额头,柔声问:“没事吧?”

王嘉尔依旧闭着眼睛,气急败坏地朝他喊:“怎么会没事?我是来拉你上去的,你怎么恩将仇报,反而把我拉下来了?”

段宜恩再一次被他可爱的模样逗笑了,但看小家伙还在气头上,只好忍住笑意,又轻轻地对他说:“这里真的很好玩的,像吊床一样,不信你张开眼睛看看。”

王嘉尔的声音还透着颤音:“不要!我怕高!吊床不好玩!”

段宜恩只好又哄道:“不会,一点也不可怕,很好玩的。”

“真的吗?”王嘉尔怯怯地开口,段宜恩见他有些动摇了,立刻说:“真的,相信我。”

王嘉尔这才又睁开了眼睛,还来不及看到地面,头就被段宜恩扳了过来,盯着段宜恩那张放大的俊脸。

“是不是不可怕?”段宜恩朝他微笑。

王嘉尔深呼吸了一会儿,又不信邪地低头朝下看,结果当然立刻被吓得仰躺在网子上,段宜恩见他不那么害怕了,便也翻身躺在他旁边。

眼前是高高的钢索、秋千及天花板,天花板上还画着蓝天白云的图案。段宜恩盯着那些图案,突然又有些低落,笑容也从他脸上隐去。

这些图案很美,但毕竟不够真实。

段宜恩真的很想,很想去看看真实的天空。

王嘉尔的声音从他身旁传来:“我上次来的时候都没好好观察你们马戏团,原来上面有这么漂亮的彩绘。”

段宜恩这才想起来问他:“这么晚了,你为什么能进到马戏团来?”

王嘉尔盯着天花板,满不在乎地说:“跟着员工溜进来的呗!所以今晚你要收留我。”

段宜恩被他的理所当然弄得又好气又好笑,最后却也没有反对,笑着由他去了。

 

***

 

但是,这份友情是什么时候变质的呢?段宜恩自己也没有察觉,所以当心中警铃大响时,才会这么令他措手不及。

一开始,他以为那只是朋友间的小嫉妒,就像你一直很亲近的人突然亲近了别人,还发生了很多你不知道的事时,心里那股不快一样。不过很快的,他就发现了不对劲。

事情还要从那一天说起。

那天,天气一样很好,段宜恩又趁着练习的空档来到了马戏团后的草丛。暖暖的阳光洒在身上,带着自由的味道。

以往,他都能在这里见到王嘉尔,这里,也是他跟王嘉尔留下最多回忆的地方。

这次没有特别约王嘉尔来,因为段宜恩只是在练习的空档间想要一个人走走,但不知为何,他就走到了这个地方。

刚想要离开,段宜恩就听见有人远远地叫他。

“段宜恩!段宜恩!”

顺着声音望去,王嘉尔正站在马路那头,挥着手、隔着来来往往的车子喊他。

微微一笑,段宜恩索性站在原地等着。

等车子少了一些,王嘉尔也不看红绿灯,直接朝他跑了来,然后一把抓住他的手臂,兴奋地摇着:“告诉你一件事,除了我之外,你是第一个知道的!”

段宜恩笑着等他的下文,就见王嘉尔从口袋里掏出手机,滑开一则信息让他看。

“你怎么那么笨呢?我喜欢你很久了,你看不出来吗?”

对话框的备注是:最爱的朴狗。

段宜恩的笑容立刻就僵在了脸上,好一会儿后,他才将这句话看明白。

看着王嘉尔兴奋地眨着他那双大眼睛,段宜恩突然不知道要怎么给他回应,沉默良久后,他才问王嘉尔:“你喜欢他吗?”

“喜欢呀!当然喜欢了!朴狗是我最好的朋友啊!”王嘉尔立刻回答。

“不是,我的意思是,爱情的喜欢。”段宜恩又补了一句。

王嘉尔似乎没想这么多,听见他的问题,沉吟了好一会儿才说:“我不知道。应该……也是喜欢的吧。”

望着王嘉尔因兴奋而发亮的瞳仁,段宜恩只觉得心里有股酸水正肆意冲撞流淌着,但他却没有任何阻止的立场。

深深的无力感漫上四肢百骸,最终,他连笑容也无法保持。

“你……不高兴吗?”果然,他很快就听到王嘉尔略带受伤的声音:“我以为你会很替我开心的。”

段宜恩用了好大的力气才扯出一丝笑容,轻轻揉乱了他软软的发丝,说:“我高兴啊。我只是需要时间消化这个爆炸性消息。”

 

段宜恩根本不知道自己是怎么回到马戏团里的,刚刚踏进空无一人的表演场地,所有的力气就像瞬间被抽空了似的,让他一下跌坐在地。

段宜恩现在才发现,他好像爱上王嘉尔了,但是,这个发现似乎有点太迟了。

仰躺在地上,段宜恩的视线透过防护网、掠过钢索与秋千,最终停在那画了蓝天白云的天花板上,苦涩一笑。

遇见王嘉尔是他这段黑暗岁月里最美丽的一场梦,现在梦醒了,他也该去追寻自己的自由了。

总算能逃离他最厌恶的马戏团,本来是件高兴的事,但不知为何,笑着笑着,泪就落了下来。

 

***

 

一周后的公演,段宜恩一如往常地参加了演出,只是在表演前,他偷偷拿刀子将防护网中心的绳子割出了裂痕。

音乐响起,他抬起脚,轻轻踏在钢索上,惹得钢索不停颤动,手一把抓住秋千,一蹬钢索,秋千就往前荡出。

跳跃、滑翔,秋千和钢索间的他就像花丛间的精灵,灵活地穿梭着,让人移不开目光,不住惊叹连连。

随着音乐越来越激昂,他回旋的速度也越来越快。接着,他的手臂一用力,将自己由秋千抛向另一头的钢索。

再来,只要抓住钢索,再翻身立在上头,就能正好对上音乐的最后一个音符。

但是,在抓住钢索的刹那,他却突然松开了手,身子便呈抛物线滑出,伴随着观众的尖叫声滑向底下的防护网。

冲破防护网的刹那,段宜恩的脑海里只闪过一些零碎的画面,他想起那天晚上,他也曾落在这张防护网上。

但彼时,他身旁还有一个王嘉尔。

那时王嘉尔还曾气急败坏地朝他大喊:“怎么会没事?我是来拉你上去的,你怎么恩将仇报,反而把我拉下来了?”

凄然一笑,段宜恩闭上了眼睛,感受着这股失重感。

这次,我自己下来,不会再恩将仇报了。

 

***

 

三月的阳光很好,洒在雪白的床头,给人一种柔柔暖暖的感觉。

窗子开着,阳台上盆栽里的花儿随着微风轻轻摆动,阵阵花香随风飘进房间。

床上的人睁开眼睛,望着清晨的阳光,露出淡淡的笑意。

房门被人轻轻推开,床上的人转头望去,见到一个褐色头发的帅气小伙儿,端着一托盘冒着热气的果酱吐司和热奶茶走了进来。

他不知道这个男孩是谁,却能感受到从他身上散发出来的融融暖意。

男孩将托盘搁在床头柜上,伸手将他从床上搀起,又在他背后垫了一个软枕,让他坐着舒服一些,接着才将食物端到他面前,微笑着开口:“段宜恩,我今天帮你准备了果酱吐司和热奶茶哦!记得昨天你说想吃吗?”

段宜恩茫然地望着他,没有作声。

看着段宜恩的表情,男孩也没有任何不悦,仿佛早猜到他会是这个反应,但眼中还是很快滑过一丝什么,就像一道细细的裂缝,如果深入探究,就能挖出一大滩死水。

捕捉到男孩眼中一闪而逝的异样,段宜恩只觉得有什么东西揪住了自己的心,下意识地就想抓他的手,却发现自己的手不听使唤,愣是软在被子里一动不动。

段宜恩有些慌了,无助地望着男孩,却不知道该怎么称呼他。

看到段宜恩突变的神色,男孩也不慌,只是将食物重新放回床头柜上,坐到他身边,将他拥进怀里,轻轻地搂着:“别急,别怕。我在呢。 “

好一会儿后,段宜恩才轻轻开口:“你……是谁?”

男孩圈着他的手臂微微一僵,才笑了笑说:“我啊……是你最喜欢的人。”

“我最喜欢的人?”段宜恩喃喃开口,一片空白的脑袋里却突然闪过一个名字:“王……嘉尔?”

明明知道他感受不到,但男孩圈着他的手臂依旧紧了紧:“对呀!你还是记得的嘛!”又搂着他好一会儿,王嘉尔才松开他,问:“吃不吃早餐?我做了好久的。”

看着王嘉尔那双满是期待的眼睛,段宜恩微笑着说了声好,王嘉尔便把吐司递到他嘴边。

嚼着嘴里的吐司,段宜恩才又想起一件重要的事情,迅速将嘴里的吐司嚼完吞下后才开口:“那你呢?你喜不喜欢我?”

听见他的问题,王嘉尔露出了一个复杂的笑容,才低声道:“你是不是很怕我不喜欢你?每天都要问我这个问题。”看着段宜恩再次露出茫然的神色,王嘉尔才掩去眼中的心疼,回答他的问题:“我不喜欢你,但我很爱你。比你爱我还要多。”

段宜恩微微一愣,接着立刻就笑开了,像个得到糖果的孩子一样,又咬了一大口吐司,鼓着腮帮子嚼呀嚼呀嚼。

“等一下我带你到外面晒晒太阳?”王嘉尔看着段宜恩的笑容,脸上也露了笑意。

“我想去看天空。”段宜恩吞下嘴里的吐司,又说。

“好,我带你去看真的天空。”王嘉尔将手伸进被子里握了握段宜恩的手,即便知道他不会感觉到,也不会有任何回应,但他还是紧紧握了很久,怎么也不想松开。

 

***

 

小空中飞人,累了就停下来休息吧。以后,换我带着你飞。


评论(9)

热度(104)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joy天使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