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oy天使

回首向来萧瑟处,归去,也无风雨也无晴

Dreamland ─ Chapter 2(微虐,HE)



【宜嘉文整理】传送门


  • 如果对这篇文章有什么看法或猜测 欢迎留言告诉我 我很期待大家的留言~~

  • 依旧希望你们喜欢~~

  • 本章字数3100+ 祝食用愉快~~




我们真正的不幸,并非岁月所偷走的,而是岁月离去所留下的。──威廉‧华兹华斯(英国诗人)

 


(Dreamland Loading ... 7.3%)

 

早晨的阳光缓缓从厚厚的窗帘缝泄进房间,将空气里的微尘也镀上了一层温柔的金色。

 

王嘉尔蹙了蹙眉,挣扎着从雪白的弹簧床上爬起,揉揉鸡窝一样的头发,接着就这么坐在床上发起呆来,好让脑子清醒清醒。好一会儿后,他才长吁了一口气,拿起一旁的手机拨通网络电话,就听手机响了好一会儿后,才被对方接起:“喂?”

 

“Good morning. 还在睡觉吗?”浅浅的笑意流进王嘉尔的声音里,却又被反锁在里头,半分也未进到他的眼睛中。

 

“刚醒。怎么样?一切还顺利吗?大阪是不是很漂亮?”妻子的声音还带着刚睡醒时山岚一样的朦胧,却也遮不住其中的关切。

 

“呃……目前都还挺顺利的。”王嘉尔回答了前半句,却没再继续回答下去。因为他现在并不在大阪。

 

妻子沉默了一下,突然低低笑了起来:“今天的回答这么简洁吗?行吧,还知道打电话给我,算你有良心。你知道我昨天等你的电话等到多晚吗?为什么不晚上打,偏挑我刚睡醒的时候打来?”

 

王嘉尔微微一愣,才尴尬地笑笑:“昨晚太累了,一回酒店就睡着了嘛。”

 

又是几声低低的笑声,才听见妻子的声音:“好吧,你也辛苦,就不难为你了。自己照顾好身体,该休息就要休息,也别太累了。”

 

“知道了。不吵你了,你也该准备上班了。挂了。”说着,王嘉尔就挂了电话,又长吁了口气。

 

相对于理性的白天而言,夜晚可以说是一段具有魔力的时候,总能轻易地勾动人们心里最柔软的地方,但这个地方,并不是所有人都有机会窥探的。

 

起码,王嘉尔并没有打算让妻子窥探。

 

简单的洗漱后,王嘉尔再次背上他的单反与背包,离开了酒店。

 

经过前一天的雨水洗礼,首尔的空气干净了许多,即便大街上已经车水马龙、人声杂沓,却也不减天空水洗一样的蓝。

 

当他到达明洞时,已经接近十点了,远远就能看到南山塔的塔尖,不禁让王嘉尔想起一些以前的事。突然,就很想再上去走走。

 

南山向来以能眺望首尔的美丽夜景而闻名,因此每到夜晚,这里都是情侣们最喜欢来的地方,还常常挤得水泄不通,不过白天,游客就相对少了许多。

 

搭着缆车上了南山,首先见到的,就是一整片的爱情锁。各形各色的金属挂锁挂在栏杆上,带着一双双恋人最美好的愿望及心声,随风上达天听。

 

Marky,如果我先写,你不就能偷看我写什么了吗?这样不公平!”

 

“我不会看。”

 

“那我写一面、你写一面,不可以偷偷翻过来哦!”

 

“好。”

 

看着眼前满满的挂锁,那个人低沉的声音仿佛还在耳旁回荡,王嘉尔垂目笑了笑,接着就凭着记忆来到当初挂上挂锁的地方,蹲下身开始一个一个找了起来。

 

爱情锁,象征永恒坚固的爱情。仿佛只要在上头挂上一个锁,两个人就真的可以相伴白头。但是,这许许多多写着要在一起一生一世的挂锁,又真的能挂住多少恋人呢?

 

小心翼翼拨弄着,好不容易,王嘉尔总算在各种挂锁间找到自己最熟悉的那一个。白底上一颗好大好大的红心,也不知道是不是因为时间久了,颜色已经不再鲜艳,反而有些锈蚀。

 

当初是王嘉尔将锁挂上去的,因此朝外的一面是他写的内容:Markson forever.

 

看着那个略显稚嫩的字迹,王嘉尔浅浅地笑了,只是笑容里像被谁掺进了黑咖啡,微微的苦,淡淡的涩。

 

接着,他轻轻翻到挂锁的另外一面,上头却只有一个简简单单的英文:Mine.

 

Mine,如果以最普遍的意思解释,就是一个有着占有意味的代名词,表明了他只属于那个人所有;但如果看这个字的另一个解释,指的就是森林、矿物等自然资源,言下之意就是,那个人说他就像大自然赐予的宝藏,值得那个人的呵护与珍惜。

 

握着挂锁,王嘉尔久久没有动作,只是低垂着头,看不清神色,但嘴边的括弧却越挤越深,仿佛只要这样,就能假装自己很快乐。

 

──当初到底是太年轻,所以尝了一点爱情的甜头,就傻傻地以为爱情可以打败一切、天长地久。但是孩子,醒醒!这不是童话,这是现实。现实,没有那么多happy ending。

 

风徐徐吹过南山山顶,带着落叶卷过王嘉尔脚边,良久之后,王嘉尔才放下锁站起身来,没想到一回身,却见到那个熟悉的人正站在他的身后。

 

不再是那身美国少年的随兴打扮,变成深蓝色的大衣与黑色长裤,看起来似乎又更瘦了些。几缕亚麻色的碎发被吹到额前,随风轻轻晃动,却只见他双手插在大衣的兜里,不知道已经在那儿站了多久。

 

愣了许久让自己好好消化这个震惊后,王嘉尔才尽量让自己看起来平静地开口:“好久不见,段宜恩。”

 

段宜恩抿了抿唇,也轻轻开口:“好久不见。”

 

然后,空气里就只剩下沙沙的风声,再无其他声响。

 

──我的爱人,真的好久不见了。你,过得好吗?

 

 

 

§ § §

 

(Dreamland Loading ... 9.4%)

 

走在首尔的街道上,全程,王嘉尔的目光却悄悄落在段宜恩身上。难得两人靠得这么近,却一路无言。

 

Marky,你看!那个女孩长得多好看!”

 

“哪里好看。不觉得。”

 

“怎么?你吃醋了吗?”

 

“没有。”

 

“你就是吃醋了!”

 

“没有。”

 

“就有!”

 

“好吧。有。”

 

脑袋里突然浮现出过去的一个画面,让王嘉尔不禁抿唇一笑。也不知道跟了多久,当王嘉尔随着段宜恩停下脚步时,才发现正站在自己住的酒店门口。

 

“你……你怎么知道我住这里?”王嘉尔有些诧异地问。

 

段宜恩微微一愣,才浅浅一笑道:“原来你也住这儿。”

 

“诶?”王嘉尔没想到段宜恩这么回答,一时间也有点愣住了。搞了半天,原来他们住的是一个酒店吗?尴尬地扯了扯相机包的背带,他立刻下意识回答:“不!我不住在这里!”说着,转身就往回走。

 

“嘎嘎。”段宜恩的声音仿佛金石,掷地有声,竟一下就止住了王嘉尔的脚步。

 

──这么多年来,所有人都叫我“嘉尔”、“Jackson”,甚至直接简称“Jack”,唯独你,还是会叫我“嘎嘎”。

 

“难得会在这里见面,你不打算陪我走一走吗?”段宜恩的声音又轻轻地传了过来,轻得仿佛下一秒就会消散在风里:“而且,我过两天就要回美国去了。”

 

“有机会能自己走走也不是件坏事。况且你都要回美国了,这种机会也很难得了吧。”王嘉尔没有回头径自开口,因为他怕自己一回头,会忍不住答应段宜恩的请求。

 

隐隐听见一阵轻微的声响,不知是咳嗽声还是东西碰撞的声音,接着就被窸窸窣窣的脚步声盖过,然后,王嘉尔的手便被拉了起来。

 

“两天就好。Please.”耳畔响起段宜恩低沉的声音,骄傲如他,此时却哀求得近乎卑微。

 

闭上眼睛,王嘉尔敛了敛神,坚定自己拒绝的意志,然而一转身对上段宜恩的目光时,却又突然开不了口了。那一双幽幽目光像极找不到母亲的幼犬,泛着湿漉漉的小心翼翼,将王嘉尔的心细细密密地包裹起来,憋得他快要不能呼吸,却又不忍心提剑斩断这温柔的束缚。

 

──段宜恩,我好不容易下定决心要忘记你,为什么又偏偏要重新出现在我的生命里?你明明知道,这样会显得我很不争气。

 

“你说我是不是很不争气?刚刚还跟你吵架呢,结果一个芝士就把我哄好了。我讨厌自己不争气的样子!都是你害的!”

 

“没事,你还有我呢。我替你争气,好不好?”

 

段宜恩的温柔总能令人记忆犹新。眸里映上了苦涩的微笑,王嘉尔终究叹了口气,轻轻点了头。

 

在王嘉尔点头的瞬间,段宜恩就像一朵在沙漠中发蔫的花突然得到冽泉的浇灌,眼里的阴霾立刻一扫而空,取而代之的是喷涌而出的灵动笑意:“那你接下来要去哪里?我陪你去!”

 

看着段宜恩的情绪变化,王嘉尔不禁有些感慨。同样是迈入三十岁的人,段宜恩仍像当初一样,丝毫不懂得隐藏自己的想法,而自己却已经学会要向这个世界妥协。

 

就像这趟任性的旅程结束后,他依旧要向生活妥协,而不能再做着天马行空的梦。

 

“先等一下。”在回答段宜恩的问题前,王嘉尔又盯着他的眼睛确认了一次:“这两天是最后一次,下不为例哦!”话音刚落,只见段宜恩的眼里迅速滑过一丝什么,却又很快消失无踪,快得让王嘉尔几乎要推翻刚才对段宜恩下的“不会隐藏情绪”的定论。

 

“好。”还不待他看仔细,段宜恩的眼中已经漾出了浓浓笑意:“我觉得也应该是最后一次了。”

 

听着段宜恩低低的声音,再定睛一看,王嘉尔却的确只在那双眼中看到方才那般全然的快乐,别无其他。

 

或许只是眼花了吧?王嘉尔这么安慰着自己。

 

“那我带你去一个好玩的地方,你给我当模特?”王嘉尔摇了摇一直背在身上的单反:“我还是有工作的。”

 

“好。走吧。”


评论(12)

热度(9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joy天使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