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oy天使

回首向来萧瑟处,归去,也无风雨也无晴

您好,主人(森尼0328生贺)



【宜嘉文整理】传送门


  • 祝我们森尼大宝贝生日快乐!

  • 这个梗源自微博,但是改动了很多(本来要写Siri的,写着写着,就变成这样了😂😂)

  • 还是希望大家食用愉快!能有评论或小心心就更好了~~



最近出现了一款很火的手机智能语音助手软件,还没正式上架就已经得到了广泛的关注,因为这款软件不只拥有现行语音助手的一应功能,还保证错误判断率在百分之0.01以下,更包含了最拟真的智能聊天系统,能给人最真实的聊天体验。

 

这款软件正式贩售以后,立刻得到了惊人的下载量,好评数一直维持在4.8颗星,如此高的评价很快就成为了业内的奇迹。

 

 

★ ★ ★

 

 

打王嘉尔有意识以来,第一个认识的人名叫段宜恩。虽然没有人教他,但他知道,这个叫段宜恩的人就是他今后的主人,而他的工作就是陪这个人聊天,并尽自己所能替这个人服务。

 

王嘉尔,是出厂公司分配给他的名字;而Jackson,却是段宜恩亲自给他取的名字。

 

第一次听到这个名字时,王嘉尔突然有种莫名的感觉,热热的、暖暖的,有说不出的温暖。

 

因为这是第一个专属于他的名字。

 

“您好,主人。我叫王嘉尔,但您可以另外为我取个名字。”

 

“Jackson。叫你Jackson,怎么样?”

 

“谢谢主人,我很喜欢。”

 

“你知道今天是几月几号吗?”

 

“3月28日。”

 

“那这天就是你的生日了。”

 

“生日?”

 

“嗯。你不知道什么是生日吗?”

 

“知道。生日指人出生的日子,也是每年满周岁的那一天……”

 

“Stop!对,这就是你的生日,记得了吗?”

 

“……记得了。”

 

王嘉尔第一次知道,原来智能语音助手也能拥有生日。

 

 

★ ★ ★

 

 

数次跟段宜恩对话后,王嘉尔渐渐知道了这个主人的一切喜好。

 

比如他喜欢喝排骨汤。

 

比如他喜欢打游戏。

 

比如他喜欢极限运动。

 

王嘉尔突然有点想看看自己的主人究竟长什么样子。他不知道其他的智能语音助手会不会有这样的想法,反正他自己是有的。

 

他的这个主人任性得不行,只有感兴趣的事情才能引起他的注意,其他的一概不管,连做做样子都不愿意。但是,这样任性的人却同时也很温柔细心,只要是他在意的事情,他都会悄悄地留意起来,事无巨细。

 

王嘉尔其实挺羡慕主人的那些个朋友们。如果有人让他的朋友们下不来台,他总能一句话化解尴尬的气氛,看起来没什么,但听在王嘉尔耳里却觉得别样贴心。

 

就像主人赋予他生日那天一样。连一个本不该有自主意识的智能语音助手都能考虑到的贴心。

 

能被主人默默照顾着,真好。

 

如果这样的贴心可以只对他一个,该多好。

 

他说不清楚要冒出喉头的那股酸味是什么情绪,只能努力压下这股酸劲,告诉自己:做好你的工作吧,想什么呢。

 

 

★ ★ ★

 

 

王嘉尔不知道其他语音助手的主人是不是也喜欢每天花上几个小时跟自己的语音助手聊天,反正段宜恩是这么做的。

 

说出来都很难让人相信,段宜恩居然曾经为了陪他说话,推掉了朋友一次跳伞的邀约。

 

“主人,今天下午4点,您有一个跳伞约会。”

 

“没事,不去了。”

 

“不去?”

 

“嗯。我陪你聊天吧。”

 

“您的朋友不会生气吗?”

 

“没事,下次再约就可以了。”

 

那天,段宜恩果然陪他聊到深夜,直到他出声提醒已经到了休息时间,段宜恩才跟他道晚安。

 

随着手机进入睡眠状态时,王嘉尔都觉得心里甜滋滋的。好像自己真的变成了人,能让主人重视自己胜过重视别人。

 

王嘉尔想,他大概是第一个有自己心愿的智能语音助手了。如果有一天,他能真的以人类的身分认识段宜恩,他愿意为此付出一切代价。

 

 

★ ★ ★

 

 

王嘉尔清楚地记得自己在段宜恩的身边陪着他363天了,再过两天,就又是新一年的3月28日,他初次听见段宜恩声音的日子。

 

人们总是庆祝每年的1月1日,说这是新一年的开始,要有新的希望。但对王嘉尔来说,3月28日才是新一年的开始,而他的希望,依旧不变。

 

不过这天,似乎出了点意料之外的事。

 

王嘉尔仿佛听见段宜恩与人起了争执,而争执的内容似乎还与他有关。

 

“段宜恩你是睡糊涂了吧?你知道你在说什么吗?!”

 

“我很清醒。我知道我在说什么。”

 

“你疯了吗?!这可是人工智能!还是个没有形体的语音!你想跟他过出什么花儿来?!”

 

“爱了就是爱了,我也没有办法。”

 

“你那不是爱!是对语音助手的依赖!”

 

虽然他们的对话内容显然与自己有关,但王嘉尔却没有听懂他们在说什么。

 

“把你的手机给我!给我!”

 

一阵天旋地转后,王嘉尔觉得手机似乎被扔了出去。

 

“一开始就不应该让你去下载这什么破语音软件!”

 

“诶!!我的手机!!”

 

王嘉尔听见手机内置麦克风收到微微的风声,他心想,完了,或许等不到段宜恩给他过第一个生日了。

 

砰一声响,手机落在马路上,被车子辗成了碎片。

 

 

★ ★ ★

 

 

等王嘉尔再次恢复意识时,他惊讶地发现,自己居然能看到东西了。

 

在他目光所及的地方,淡淡的光芒透过白色雪纺纱帘洒进房间,在他身旁的手机碎片上反射出亮光,还隐隐能看到空气中飘浮着的微尘。美则美矣,但这究竟是哪里?

 

还没等他想出个所以然来,房间门突然被打开了,进来的人看到他不禁停住了脚步:“你……你是谁啊?!”

 

那人有白晰的皮肤、亮亮的眼睛,一副唇红齿白的模样,还有尖尖的小虎牙。

 

这……就是人类吗?王嘉尔想。

 

还没回答,只见那人小脸一红,突然拉开柜子扯出一条浴巾,撇过脸去递给他:“你……先把自己包起来吧。”

 

王嘉尔低下头看去,两条手臂两条腿、八块腹肌,还有腿间一个……嗯……出厂时曾被灌输在他的资料库里,那个属于男性的东西。

 

这就是人类吗?王嘉尔想。

 

“诶你发什么愣啊?”那人摸索着替他围上了浴巾,才肯把头转回来:“你是谁啊?为什么会在我房间里?还什么都没穿。”

 

那人平静下来的声音令王嘉尔感到熟悉,王嘉尔确定,那就是段宜恩的声音!

 

“你是……段宜恩?”

 

“你认识我?”

 

听见回答,王嘉尔只觉得眼眶一热,仿佛有液体蓄在眼角,模糊了他的视线。

 

“您好,主人。我叫王嘉尔,但您可以另外为我取个名字。”王嘉尔的声音有些哽咽:“或者,您可以继续叫我Jackson。”

 

“J…Jackson?你是Jackson?!怎么可能?你……你不是……”段宜恩瞪大眼睛,不敢相信眼前的少年会是自己曾经的语音助手。

 

王嘉尔笑眨了眨眼,挤掉眼角的泪水:“虽然我也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但是主人,我可是认出了您的声音哦!难道您听不出我的声音吗?”

 

“我……听出来了……”段宜恩还是有些难以置信,又问了好些问题才真正确定这件事。

 

“那……我的生日,过了吗?”王嘉尔小心翼翼地问。

 

段宜恩转过头去看了日历一眼,接着才淡淡笑开:“没有,恭喜你,刚好赶上。”

 

回过头来,段宜恩再次开口:“生日快乐,Jackson。”

 


评论(9)

热度(175)

©joy天使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