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oy天使

回首向来萧瑟处,归去,也无风雨也无晴

Miracle (姐姐生贺)



【宜嘉文整理】传送门


  •  @一只喜欢写文的鸟宝宝 姐姐!生日快乐!小天使来送上生贺文啦~~篇幅短小,还望姐姐见谅😂😂

  • (题外话)我可以直接把这篇当成圣诞节的贺文吗😂😂


 

 

-美国曼哈顿闹区

200612

-平安夜

 

 

自早晨开始,曼哈顿的大雪就没有停过,即便铲雪车来来回回地将路上的积雪推到道路两旁,仍旧在路面积出薄薄的雪霜。

 

今天是12月24日,家家户户都在准备过平安夜,走在大街上随处可以听见轻快的圣诞歌曲及孩子们的欢笑声,商家或不营业,或早早打烊,准备回家与家人一同享用丰盛的圣诞大餐。

 

但在麦迪逊大道与三十六街路口的摩根图书馆暨博物馆前,豪华的礼车却一辆接着一辆,将贵客载送至这幢典雅奢华的文艺复兴建筑门口。这栋建筑被誉为纽约市中心的一块文艺复兴瑰宝,而今天,正是它的百年落成庆典。

 

十四岁的段宜恩穿着按西装剪裁的呢绒外套,里头是笔挺的白衬衫,脚上踏着干净油亮的小皮鞋,跟着爸爸妈妈从车上下来,额前细碎的浏海被寒风吹乱,也让他缩了缩脖子。

 

还是LA温暖。段宜恩想。

 

跟着爸爸妈妈的脚步沿着大理石台阶踏进这栋美轮美奂的建筑,段宜恩挂上微笑,彬彬有礼地向来来往往的宾客点头致意。入眼所及都是高档西装及华丽的晚礼服,各色珠宝、首饰在水晶吊灯下闪闪发光,绚烂夺目。

 

演讲厅的一角坐了一组弦乐团,正在演奏莫札特的小夜曲,悠扬的乐音在室内萦绕,仿佛也与玻璃橱窗里展示的古腾堡圣经及文艺复兴时期手抄本融为一体。

 

趁着父母都在与其他宾客聊天,段宜恩百无聊赖地在室内转了一圈,就悄悄溜出了宴会大厅,学着大人拿了杯香槟,裹着大衣坐在侧门边的水泥栏杆上晃着脚丫。

 

外头的雪好不容易暂时停了下来,路上已经没什么行人,只有在大门口载送宾客的车子经过。段宜恩左手拿着玻璃杯,一仰头,将杯子里的香槟喝空,却注意到路旁站了一个穿着普通的亚裔男孩,看起来与自己差不多大,翘翘的鼻头已经被冻得红红的,却仍站在那儿用一双大眼睛盯着自己瞧。段宜恩疑惑地看看自己,再看看他,不明白他究竟在看什么。

 

这时,侧门的警卫也注意到那个男孩,刚想把他赶开,就被段宜恩上前制止:“等一下!他是我朋友!”

 

警卫看段宜恩是从宴会厅里出来的人,也没好意思拦,只鞠了一躬,又回到工作岗位上。

 

段宜恩走近明显有些懵了的男孩,歪着头问:“你认识我?”

 

男孩摇了摇头。

 

段宜恩更疑惑了:“那你在看什么?”

 

男孩腼腆地红了红脸,说:“我在看你的表啊。你的表很漂亮,不像我的,破破旧旧的。”

 

段宜恩抬起左手,此时他的腕上正挂着一块卡地亚银色表面、黑色皮革表带的腕表,是去年生日时奶奶送他的生日礼物;而那个男孩手上,则是一块叫不出品牌的便宜手表,玻璃表面上还有浅浅的裂纹。

 

而男孩还继续在说:“我爸爸最喜欢表了,等我以后长大,存够钱了,我一定要帮他买好多好多表……”

 

段宜恩望着男孩滔滔不绝的模样,只觉得煞是可爱。大大的眼睛因为兴奋亮晶晶的,仿佛掺杂着洒落九天的星星,粉粉嫩嫩的脸蛋像个鲜嫩多汁的水蜜桃,就连说起话来的语调节奏都那么有趣。

 

在这个本应该阖家团聚的平安夜里,眼前这个男孩滔滔不绝的陪伴,反而比身后那些冰冷的珠宝、虚伪的笑容温暖多了。

 

鬼使神差的,段宜恩居然摘下自己的卡地亚手表,递到男孩眼前,男孩慌忙摇着手拒绝:“不可以不可以!妈妈说不能随便收别人的东西!而且……你这块表很贵吧?”

 

段宜恩笑笑没回答,只是拉过男孩的手,迅速解下他的手表,把自己的套上去,再把男孩的表套在自己的左手腕上:“喏,圣诞礼物。现在你也送我圣诞礼物了,不随便。”

 

男孩反手拉住他刚要松开的手,有些急道:“但是我的表没有这么多钱,不够抵你的礼物。”

 

段宜恩咬了咬下唇,很快想出应对的方法:“不然,你告诉我你叫什么名字吧。说了,就算扯平了。”

 

这样真的就可以了吗?男孩迟疑了一会儿,见段宜恩一副真诚的模样,只好说:“好吧。我叫Jackson,中文名字是王嘉尔。你呢?”

 

“Mark。段宜恩。”顿了一顿,段宜恩又补了一句:“圣诞快乐。”

 

“圣诞快乐!”王嘉尔笑弯了眼睛,眼中的星河一不小心就漫了出来,在段宜恩心间染上点点星光。

 

此时,博物馆里的弦乐团开始演奏起圣诞乐曲,轻柔舒缓的〈平安夜〉从室内流泻而出,白色的雪花再次从空中落下,显得宁静而美好。

 

 

 

-韩国首尔GOT娱乐

201812

-平安夜

 

 

十年前,段宜恩被星探相中,因为感兴趣,离开舒适优渥的家,只身到韩国当练习生。隔年,或许是缘分吧,公司里又出现一个新练习生,来自香港,热爱hip-hop,还曾到纽约学说唱,他说他叫王嘉尔。

 

四年前,一个由两个外国人组成的男子组合Markson横空出世,即便一开始因为成员都是韩文说不标准的外国人而不被看好,但两人很快就以一动一静、一活泼一温柔的互补魅力席卷韩流圈,尤其当低音炮与小烟嗓用流利的英文及他们自己懂的中文交流时,更不知道要苏死多少小迷妹们。

 

很快的,粉丝站、CP站一个个成立,数量一天比一天多。四年来,Markson不仅在韩国一跃成了一线男团,更在国际上取得极大的回响。因为精通多国语言,当他们到世界各地巡演时,甚至根本不需要请翻译,直接就可以跟粉丝对话。主持、电视剧、广告……组合及个人通告一个接一个,让两人在国际上都享有一定的知名度。

 

又是一年平安夜,段宜恩刚结束通告回到宿舍,脱下被融化雪水弄得湿漉漉的大衣,就见到王嘉尔已经在宿舍里布置了一棵好大的圣诞树,还在上头挂了些小彩灯,正不停变着颜色;没有火鸡大餐,他却准备了一大推披萨、炸鸡代替,还在桌上点了好些蜡烛,并播放了圣诞歌曲。

 

“Marky,赶快吃饭,我有圣诞礼物要送你!”王嘉尔兴奋地说。

 

两人一边吃着桌上的食物,一边讨论各自跑通告时发生的趣事,等吃饱喝足了,王嘉尔才拿出了一个盒子问段宜恩:“还记得去年我给我爸买了块表吗?”

 

段宜恩点头。

 

“今年我又买了一块。”王嘉尔将盒子递到段宜恩眼前,打开,一颗颗钻石在灯光照射下闪闪发光:“这次,换我送你圣诞礼物。段宜恩,圣诞快乐!”

 

段宜恩笑着接过表戴上,又从包里掏出另一个小盒,望着王嘉尔笑得更加灿烂:”可是今年,我也准备了。”打开盒子,里头是一块劳力士白色珍珠母镶钻蚝式腕表:“也祝你圣诞快乐。”

 

蜡烛跳跃的火光落在两人漆黑的瞳仁里,像表上的钻石一样亮晶晶的,王嘉尔一把抱住段宜恩,良久之后才在他耳畔开口:“Marky,其实那一年的平安夜,我看的不是你的表,是你。是你这个人。”

 

段宜恩将怀里的人搂得更紧一些,闷闷的话音碎在王嘉尔的肩头,王嘉尔一听,不禁微微笑开。

 

“我知道。”


评论(10)

热度(302)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joy天使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