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oy天使

回首向来萧瑟处,归去,也无风雨也无晴

Dreamland ─ Chapter 8(微虐,HE)



【宜嘉文整理】传送门


  • 这章较多房子装修的描述,希望大家能看明白

  • 字数3300+,祝食用愉快


 

 

我们渴望真理,内心却尽只得到不确定感。──巴斯卡(法国哲学家)

 

 

(Dreamland Loading ... 52%)

 

日内瓦的十月没有枫红,入眼所及是漫山遍野的褐黄色。

 

王嘉尔曾设想过许多跟段宜恩相处的画面,却独独没想过有一天会和他在日内瓦湖畔看日落。湖畔的长凳子上坐了三三两两的情侣,依偎在一块儿,竟也成了一道风景。

 

段宜恩坐在他身旁,正弯着腰喂地上的鸽子。鸽子们咕咕叫了几声,就全凑到他脚边啄食面包屑。他的目光注满了温柔,微微眯着,满足地笑。

 

──如果你有孩子,大概也会是这个模样吧。

 

王嘉尔注视着他,看落日余晖柔柔地落在他身上,像替他披上了一层金光,不禁也跟着扬起了嘴角。他想,这约莫就是“岁月静好”的感觉了吧。

 

风吹过湖畔,扬起段宜恩额前细碎的浏海,隐约能看到他那两道锋利的剑眉。但王嘉尔看着看着,总觉得有什么地方不太一样。

 

不是形状的改变,只是一个突如其来的感觉,王嘉尔却又说不上来到底是什么。

 

好一会儿后,段宜恩拍掉掌心最后一粒面包屑,直起了身子,才拉了拉领口道:“天气真的变冷了啊。”

 

王嘉尔看向湖面点了点头,又侧过头去看他,沉默了一阵,才问出他一直想问的问题:“段宜恩,你为什么突然到日内瓦来?”不知道为什么,看着段宜恩那副平静的、好像随时会淡去的眉眼,他总觉得心里没来由地慌。

 

“为什么来?”段宜恩眨了眨那双漂亮的眼睛,才又开口:“这儿很美,难道不值得来吗?”

 

看着段宜恩脸上刻意挂出的微笑,王嘉尔突然想起他们在韩国一起去游乐场的时候。那股陌生的感觉瞬间就蔓延了开来,在他俩中间汇聚成一道深不见底的鸿沟。

 

王嘉尔一辈子也忘不了当时望着粉色气球露出笑容的段宜恩。他看不懂。

 

曾经那个干净漂亮、清楚果断的男孩,如今却像往自己身上套了一层纱,朦朦胧胧地看不真切,仿佛淡一些、再淡一些,他就会悄无声息地从王嘉尔的眼皮子底下消失。

 

这样抓不透的感觉,让人胆颤心惊。

 

凝视着段宜恩良久后,王嘉尔才终于开口:“你是不是有什么事瞒着我?”

 

段宜恩的眼中闪过一瞬间的怔忡,随即被笑意盖过。伸手捏了捏王嘉尔的后颈,他笑得宠溺,却没给出任何回答。

 

当夕阳从地平线上消失,完全没入湖面,只剩天边尚存的一抹残霞,王嘉尔才突然开口:“段宜恩,这段时间,我能去你那儿住吗?”

 

“到我这儿住?但是……”即便只是一闪而过,王嘉尔依旧捕捉到段宜恩眼中的一丝惊慌。

 

“对呀!像我们以前在宿舍时一样。”王嘉尔故意提了过去的事,堵死段宜恩即将脱口而出的借口。他猜段宜恩一定要说他们生活习惯合不来。看段宜恩怏怏闭上的嘴,他就知道自己没猜错。

 

见段宜恩似乎还面有难色,他又补了一句:“我可以付房租的!不过……”王嘉尔瘪了瘪嘴:“你别那么小气嘛。”

 

──你曾说,你不轻易尝试自己没把握的事。那么对于我的这个要求,你为什么没把握呢?明明,这就不是一件需要“尝试”的新鲜事。

 

沉默了许久,段宜恩才下定决心似的闭上了眼,再睁开时,脸上的神色是前所未有的严肃:“嘎嘎,那你必须先答应我,不管到时发生什么,都不要担心。”

 

这个要求让王嘉尔为之一愣,因为段宜恩想要的保证听起来太过危险。而自己,向来都是个惜命的人。

 

想到这儿,王嘉尔蓦地就笑了,笑得段宜恩莫名其妙:“你笑什么?”

 

“没什么,”王嘉尔唇边的笑意未收,亮晶晶的,让人移不开眼:“我答应你。”在段宜恩明显透着诧异的目光中,王嘉尔脸上的笑意更浓了。

 

──我们就像两条深谙对方习性的蛇,为了彼此的目的精准咬住对方的七寸。但段宜恩,你别忘了,现在的我是个叛逆的我,可以为了你的事,违背我所有的天性。

 

 

 

§ § §

 

(Dreamland Loading ... 54%)

 

段宜恩位在日内瓦的住处就坐落在日内瓦湖畔,是各个豪宅、别墅中的一间。沿着小径攀上一小段路,就能见到一个独栋的斜顶三层洋房及一旁的花园。


从外头看,房子四周除了大门及门边的小块洗石子地板,便绕了一圈浅浅水道,像护城河一般。水道里边还有连着一楼地板的木栈道,能让人坐在上头将脚伸进水里。木栈道所及之处是房子的背面,也是朝湖的一面,那儿有一个小泳池,墙面也被设计成大片的落地玻璃拉门,让人可以自由选择在木栈道上吹风,还是直接在大厅里欣赏湖景。

 

二楼部分往内缩了一些,空出半圈的匚型木头阳台,阳台两端各连接着一个房间的玻璃落地拉门,正中央的木栏杆上挂了几盆小盆栽,绿色的叶子迎着风晃呀晃的,煞是可爱。

 

而三楼是这间屋子的阁楼,从外头可以看出明显的两半,一半看不见内部,另一半则是透明的日光室,种了好些花卉植物,斜面玻璃顶上开了一个换气窗通风,里头还设了遮阳伞及桌椅,供人休息小憩。

 

王嘉尔站在屋子前打量了好一会儿,忍不住赞叹道:“你这间房子看起来还真不错诶!不过,有我能住的地方吗?”

 

段宜恩帮着他把行李拉进房子,伴着轮子骨碌碌转动的声音:“有。不用担心。”

 

踏进大门换了拖鞋,会先看到玄关处的一个木架柜子,上头放了些小巧的瓷器装饰品,透过木架柜子再往后看,则是衬着落地窗外美丽景色的长型宴会桌及开放式厨房。


向左离开玄关、穿过没有装门板的门洞,便可以看到挑高至三楼的大厅,淡淡的月光从三楼日光室那一半的玻璃洒进大厅,加上屋里橙黄的灯光及落地窗外的景色,看起来既开阔又神秘。大厅里铺着酒红色的羊绒地毯,中央又另外放了一块橘黄色圆毯,在圆毯上是一组圆形沙发及桌几,沙发面对设置在二楼回廊下的电视墙,背后则用柜子在另一段回廊的下方隔出一块读书角,角落还有一张L型的长沙发。


以门洞为中心,顺着贴着墙的两座镂空楼梯上去,便是连接二楼房间的匚型回廊,段宜恩领着王嘉尔走上二楼,指着靠左的房间说:“这是我的房间,有事情可以到这儿找我。”

 

王嘉尔偷偷朝里头瞄了一眼,只看到宝蓝色的壁纸、浴室门及挡住他视线的双面柜,不禁有些扫兴地收回目光。


段宜恩的房间右边是一整面的酒柜,酒柜边又是一个门洞。段宜恩带着王嘉尔穿过门洞,便见到第二个房间、设在房间外的客用浴室及通往日光室的阶梯。将行李拉到这个房间前,段宜恩才对王嘉尔说:“这间房间给你。”

 

绕过大大的红木衣柜,房间里是深浅不一的红色装潢。木头地板正中央是小型红色L型沙发及黑色的桌几;黑色的大床床头靠墙,放着深紫色的枕头及棉被;床边是面向大落地窗的电脑桌,从落地窗往外看,便是那个挂了盆栽的匚型阳台,连通段宜恩的房间与这间客房;落地窗的窗帘被拉到右边,在窗帘前还放了一整套的健身器材,哑铃、瑜伽垫、瑜伽球……应有尽有,还有一个小型的扫地机器人正尽责地清理地上的灰尘。整个客房看起来漂亮干净,仿佛上一个住这儿的人才离开不到一天。


“这间房间之前有人住过?”王嘉尔一边将行李推进房间一边问。

 

段宜恩将头探进房间看了一眼,才摇了摇头说:“没有。你是第一个。”

 

“第一个?那为什么要留这个房……”王嘉尔一边说一边打开衣柜,却突然被眼前的东西噤了声。

 

衣柜并不是空的,里头还放了一个有些陈旧的杰尼龟抱枕。

 

Marky,你看你看!那个杰尼龟抱枕好可爱呀!”

 

“跟你很像。”

 

“很像吗?唔……好像真的挺像的。那我得买一个放在宿舍里,这样我不在宿舍的时候,它可以代替我陪你。”

 

王嘉尔本以为段宜恩已经将这个抱枕丢了,没想到还会在这儿看到它。

 

抱起抱枕,王嘉尔将杰尼龟的脸用力揉歪,再看着它恢复原状,最后借着笑意眨掉眼角的泪光:“我就住这里了!不过,真的要缴房租吗?”

 

段宜恩沉默了一会儿后才问:“你会做饭吗?”

 

“会!”王嘉尔听见自己会做的事,立刻兴奋地跳了起来,又自告奋勇地说:“我看你这阁楼上有花房,我还可以替你浇花!”

 

“好,那日光室里的植物就交给你了。”段宜恩浅浅笑开,盈盈笑意在眼底沉积出一片光晕:“不过,今天的晚餐还是我来吧,我们到日光室去吃晚餐,你先替我从酒柜里拿红酒上去?”

 

“好。”

 

从酒柜里挑了瓶红酒,又拿了两个酒杯,王嘉尔顺着他房间前的阶梯走上日光室。从玻璃天花板看出去,可以看到柔和的月光,像谁在夜色里打翻了牛奶,任乳白色的光芒在天地间肆意流淌。


不多久,段宜恩就弄了两盘烤牛肉上来,并将份量较大的一盘递给王嘉尔。王嘉尔看了看放满自己盘子的牛肉,又看了看段宜恩盘子里那不到一半的牛肉,忍不住问:“你只吃这样?吃得饱吗?”

 

点了点头,段宜恩淡淡一笑:“不用担心。吃吧。”说着,他拔开酒瓶的软木塞,将红酒倒进酒杯里。

 

微凉的风从玻璃斜顶上的换气窗流进日光室,带来浓厚的秋天气息,两人碰了杯,浅啜一口红酒。而冬天,很快就要来了。


评论(12)

热度(97)

©joy天使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