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oy天使

回首向来萧瑟处,归去,也无风雨也无晴

花语(花店老板嘎x新人偶像段)



【宜嘉文整理】传送门


  • 字数3000+ 

  • Bug不要太讲究2333

  • 欢迎食用 晚安~~


王嘉尔觉得,自己在这个世界上,绝对可以算是一个异类。

花了四年,辛辛苦苦地从计算机系以第一名的身分毕业,最后却放弃了高薪工作,跑到小巷口开了一间花店。

令人百思不得其解的选择,王嘉尔却只给了一个让人无法反驳的答案。

因为他喜欢。

爸爸妈妈起初也反对他的选择,但看他乐在其中,最后便也不再多言。

 

第一次见到段宜恩,是这间小花店刚开张的第三天。

那天早晨,天才微微亮,王嘉尔一如往常地拉开花店的铁门,让清晨柔和的阳光全数洒进店里。柜台前的大波斯菊在阳光浸沐下舒展着,随着微风轻轻摇摆。

王嘉尔刚刚将几种花搬出店门,抹掉额头上的汗,就听见一个极低的、迟疑的声音:“请问……”

回过头来,王嘉尔就看见了一个男孩。

金黄迷人的阳光像金粉一样落了男孩满身,仿佛也将他白色的T恤染成了金色。黑色的帽子在男孩的脸上落下了一片阴影,却挡不住他那张精致的脸。黑色的长裤显得他的腿更细了,在身前不安搓揉的手纤长匀称,莫名地迷人。空气里不知道被谁掺了酒精,让王嘉尔一瞬间有些不真实的感觉。

男孩好看的菱唇轻启,指着店里一块阴暗角落中盛放的淡紫色花朵问:“请问,那是什么花?”

王嘉尔顺着他手指的方向看去,微微皱了皱眉,疑惑的表情一闪而逝,接着才对男孩开口:“那是苦楝花,你……对那个花有兴趣?”

男孩轻轻点了点头,说:“我想买那个。”

王嘉尔不放心地又问:“你知道这花是什么意思吗?你要送人吗?”

男孩又摇了摇头,也不知道在回答哪个问题。

王嘉尔迟疑了一会儿,才开口:“好吧。我可以替你包一束,但你别随便拿去送人啊。”接着王嘉尔熟练地从其中挑出一把最漂亮的苦楝花,用淡紫色的塑料纸包成一束,又在上头洒了点水,才挑了一条深一些的紫色缎带在花束上打了个蝴蝶结。

“喏,给你。”王嘉尔将苦楝花束递给男孩,男孩忙将手伸进口袋摸钱包,却被王嘉尔制止了。

“这束花就送你吧。不过,你可不可以告诉我你的名字?”

男孩微微愣了一愣,小鹿一样的眼睛在帽子的阴影里眨了好几下后才开口:“Mark 段宜恩。”望着王嘉尔好一会儿,他才又开口:“真的不用付钱吗?”

“当然!”王嘉尔笑得灿烂:“我说到做到!”

 

之后,每个月的第三天,段宜恩都会到这间小花店来买苦楝花,王嘉尔总是偷偷用最低的成本价卖给他,尽管清楚段宜恩不会知道他的小动作,他还是每次都这么做了。

不知道为什么,他就是对段宜恩很有好感,莫名就想对他好一点。

但是,段宜恩每次买的苦楝花总是让他有点头疼。到底为什么会让他想买这么难过的花呢?

于是有一次,王嘉尔在包装花束时,忍不住开口问:“Mark,你为什么每次都买苦楝花呢?我们店里还有其他很好看的花呀。”

段宜恩一如既往地将脸埋在帽子的阴影下,但王嘉尔还是能从他脸上见到些微的表情变化。垂眼淡淡的一个勾唇,像自嘲,又像嗤笑。

“其他的花的确很好看,我也很喜欢。”段宜恩开口回应,却避开了他的问题,转而顺着他的话夸起他的小店:“还有很多花我都没见过呢。能天天在这么漂亮的地方生活,真的是件幸福的事。”

王嘉尔张了张嘴,想再追问下去,但最后还是闭上了嘴巴。

或许是还没有熟到能说比较隐私的事情吧。

这时,段宜恩偏了偏头,又指了一个角落说:“那边那个花,可以也给我一朵吗?”

王嘉尔想,太好了!段宜恩总算不再只挑苦楝花了!于是立刻顺着他的手指看去,却只见到在一大蓬绿叶之间绽放的橙色大丽花。

大丽花是菊花的一种,因此花语也有雍容华贵的意思。但王嘉尔却莫名地想起大丽花的另一种花语,让他皱起了眉。

回头,王嘉尔不禁苦笑着开口:“你怎么都喜欢这个类型的花呀?”

“这个类型?”段宜恩歪了歪头问。

“对啊。”王嘉尔一边取出一朵大丽花,一边说:“苦楝花的花语是苦涩的回忆,这个大丽花也有一种花语是爱情叛徒、移情别恋,虽然都挺漂亮的,但代表的意思都不怎么好呀。”

听了王嘉尔的话,段宜恩却突然沉默了下来,没有任何声音,也没有任何回答,就只是望着他,也不知道在想什么。

久久等不到答案,王嘉尔的目光忍不住悄悄从手上正在包装的花束移到段宜恩脸上,小心翼翼地开口:“我是不是说了什么不该说的话?”

段宜恩这才回过神来,浅浅一笑:“没有,没事。”

 

后来很长的一段时间,段宜恩再没有出现在小花店里。王嘉尔每天忙着替客人制作花束、花篮之余,总会想起他。

第一个月,王嘉尔破例让小花店营业到半夜十二点,一些花凋谢了,一些花合起花苞了,段宜恩却没有出现。

第二个月,王嘉尔特意进了一大批苦楝花及大丽花,并将他们从角落挪到店里最显眼的位置,但等到花全蔫了,段宜恩依旧没有出现。

第三个月,王嘉尔索性在店门前放了一张椅子,朝着马路尽头就这么望呀望的,却还是没有等来段宜恩。

王嘉尔也说不明白,心里莫名的担心究竟是怎么回事,只能在工作之余悄悄地盼着。

后来,王嘉尔再一次见到段宜恩的脸,居然是在娱乐新闻上。

这天,王嘉尔刚刚拉下花店的铁门,回到二楼的房间,打开电视,就见到斗大的标题写着:“新人男子组合成员爆出丑闻”,他忍不住专注地看了起来。

女主持的声音钻进了他的耳朵,发音标准、咬字清晰,王嘉尔却觉得自己什么也没有听懂。

“刚出道两个月的男子组合GET话题度总是居高不下,这几日,网络上却流传着一则与GET成员Mark有关的惊人消息。据传,Mark喜欢同性,还曾经暗恋过一个男孩!这到底是什么情况,快跟着记者去看看吧!”

花了一段时间好好消化了这个消息,王嘉尔才从中捕捉到几个关键字。

Mark是男子组合成员,喜欢同性,还追求过男孩……

王嘉尔立刻拿出手机、点开微博,就见到热搜上的几个小字:“Mark同性恋”,他立刻点了开来。

话题里充斥着各种谩骂,有人说他恶心,有人说后悔支持过他,也有人声称自己有很多Mark的黑料。不好的言论以惊人的速度增加、流传,甚至有记者追到GET的宿舍楼下,守在那儿想采访Mark。

但事件发生已经快一天了,Mark却没有现身,只有公司紧急出来辟谣。

真特么一群王八蛋!王嘉尔忍不住爆了粗口。

他不知道究竟是怎么回事,但他能猜到,段宜恩现在一定很难受。这时,他突然听见有人在拍楼下花店的铁门,于是立刻下楼查看。

门外站了一个将自己裹得严严实实的人,就算看不到脸,王嘉尔却一眼就认出他是谁。

将段宜恩扯进店里,王嘉尔马上又拉下了铁门,声音里透着焦急:“你怎么现在跑来了?不是有一群记者守在你们宿舍楼下吗?”

段宜恩拉下口罩、拿下帽子,露出一头栗色的头发:“你都知道了?”

王嘉尔拉了一张椅子给他,说:“刚刚知道的。你先坐吧。”说着,就到楼上用热水冲了一杯即溶奶茶拿下来给他。

段宜恩接过奶茶,轻轻开口:“我最近没有工作,你这里可不可以借我躲一躲?”

“当然没有问题啊!”王嘉尔立刻回答,接着迟疑了一下才开口:“你最近还是不要上网吧,免得看到一些糟心的东西。”

段宜恩微微一笑,啜了一口奶茶。

王嘉尔突然想到什么似的,对段宜恩说:“你等我一下!”接着就起身到一旁的花堆里翻呀翻的,找了好一会儿后,才拿了一朵白色的花儿出来。

这朵白色的小花是下垂的钟形,随着王嘉尔的步伐轻轻晃动着。

“这个给你。”王嘉尔将白色小花递给段宜恩,说:“这是雪花莲,又叫待雪草,希望你会喜欢。”

段宜恩腾出一只手接过雪花莲,望着王嘉尔的目光灼灼,隐隐闪着泪光。

“雪花莲的花语是……”“我知道。”王嘉尔刚刚开口,就被段宜恩柔声打断:“坚韧、希望,还有……纯白的爱。”

“你怎么知道?”王嘉尔有些诧异。

段宜恩浅浅一笑,难得地开了话匣:“还记得我们第一次见面吗?那时,你跟我说我挑了苦楝花,还问我知不知道它的意思。后来我回去做了点研究,发现它的花语的确不太好,但跟我当时的情形很符合。我的确曾经偷偷喜欢过一个人,但他后来跟别人在一起了,所以我难过了很久。”

顿了一顿,段宜恩又说:“不过之后,我慢慢发现,我好像不那么喜欢那个人了,因为我似乎喜欢上了另一个人,对另一个人也越来越在意,总想一直看到他。所以,我替自己买了一朵大丽花,因为我知道自己已经背叛了当初的那份感情。”

不知道为什么,听见段宜恩说自己又有一个喜欢的人,王嘉尔居然觉得心里有些酸酸的,便悄悄地皱起了眉。

但段宜恩似乎没有察觉,只是沉默了一下,又轻轻开口:“其实,新闻说的都是真的。这样的我,你也觉得恶心吗?”

王嘉尔听出他话语里的小心翼翼,心里的酸意一下就全化成了水。低低叹了口气后,他便蹲下身来,与段宜恩平视:“怎么会恶心呢?起码我觉得,一点也不恶心。”鬼使神差的,王嘉尔居然脱口而出:“像我就很喜欢你呀。”

这句话一出口,不只段宜恩,连王嘉尔自己也愣住了,沉默一下子就占据了整个花店。

好一会儿后,段宜恩才又再次小心翼翼地开口:“那如果,我送你三十朵玫瑰,你会收下吗?”

王嘉尔望进段宜恩那双幽深的眼睛,就这么静静凝视着他好一会儿,最后才笑了开来,说:“其实,二十朵就可以了。”

说完,王嘉尔才突然想起来:“不过,你真的没关系吗?我刚知道你是公众人物……”

“没事。”段宜恩放下手中的奶茶,伸出手轻轻捏了捏他的后颈,又柔柔笑了:“有你,我不怕。就是要委屈你,不能公开。”

听了段宜恩的话,王嘉尔也忍不住笑了出来:“我们的事,公开做什么?”

 

三十朵玫瑰,希望你能接受我的爱,很高兴能听到你说,二十朵就好,代表我们两情相悦。

哦对!忘了告诉你们,等风波过去后,王嘉尔将网络上的谩骂全黑了个干净,他这才总算觉得,自己的计算机专业还真是没有白学。


评论(12)

热度(37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joy天使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