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oy天使

回首向来萧瑟处,归去,也无风雨也无晴

幽灵酒馆(九):怨长久V(宜嘉)

null

【joy天使 文章整理2.0】传送门


  • Tag:一个治愈系的故事

  • 因为字数爆了而有的附赠章节!我这样也算连更两章了吧~

  • 民国时期 小少爷X伴读 正式完结!撒花!伉俪篇不知道什么时候开始~(话说,你们吃骨科吗?)

  • P.S. 希望在读这个连载的小伙伴们能喜欢吧!懒得求评论心心了,随缘吧😂



八十一年前。

1939年,春,夜。

 

用过简单的晚饭,段宜恩早早就收好了要带走的东西,左不过是两件衣服,还有他这些年攒下来的一些积蓄。

刚想偷偷溜走去和王嘉尔会合,他的房门就忽然被人踹开了!

“找到了!逮住他!”几个持棍棒的家丁冲了进来,闷头给了段宜恩一棒,他便晕了过去。

等他再醒来时,是被凉水泼醒的。

冰冷的水珠混着他头上的鲜血缓缓淌过眼睛,将他的视线染得一片鲜红。他被锁在一个地窖一样的地方,双手被高高吊起。段宜恩想,这里约莫就是下人们之间常说的刑房了吧。

“醒了?”萧老太君冷冷的声音传来,仿佛没有温度。“咱们王家待你不薄,没想到还是养出了头白眼儿狼,真是太让老身失望了。当初就该让你和你那白眼儿狼老爹一起死在鬼子的枪口下才对。”

他的包袱被扔了过来,砸在他身上,几枚银元滚了出来,落在地上的血渍里。

段宜恩吃力地抬眸望去,一片血色中,萧老太君端坐在上头,少了菩萨的和蔼慈祥,多了修罗的冷血嗜杀。

“王嘉尔呢?您把他怎么样了?”段宜恩忍着疼痛问。

萧老太君吃吃笑出了声,气定神闲道:“他是我的孙儿,我自然不会对他怎么样。倒是你,还是先担心担心你自己吧。”

说罢,萧老太君站起身来,转身离开刑房:“老身已经让吴管家去通知他了。段宜恩为少爷精心准备大婚典礼有功,老身念其辛苦,今特许他与前镇何家奶娘的闺女完婚,赏!”

随着萧老太君的身影消失在门口,三四条带钩的鞭子就轮番落了下来,眼前的血色又浓了几分,段宜恩很快就再度陷入一阵黑暗里。

迷迷糊糊间,段宜恩仿佛看到了一栋奇特的西洋建筑,踏上台阶,推门进去,就见一个酒保一样的人物站在柜台后头,有些诧异地望着自己。

“你怎么……”那人迟疑了一会儿,复又带上笑容道:“欢迎光临幽灵酒馆,想来点什么酒呢?”

“幽灵酒馆?”段宜恩听不太明白:“我死了吗?”

酒保歪歪头道:“唔,或许没有,但也差不多了。”说着,努努嘴示意他看看自己。

段宜恩低头望去,就见一条细细白白的线从衣服里穿出来,连着他的肚脐眼儿,直通到酒馆外头去。又抬头看看柜台上一字排开的酒水,他忍不住问:“这是孟婆汤吗?”

酒保愣了一下,继而哈哈大笑起来:“哈哈哈哈哈!你又还没死,我怎么可能给你喝孟婆汤呢?况且,孟婆汤也不是在这里喝的。”

段宜恩难为情地喔了一声,继而又道:“我不喝酒。”说着,他忽然注意到酒保身后一大面发光的琉璃灯墙,又问:“那是什么?”

酒保侧头看了一眼,笑道:“大家留下来的愿望。”

“真的能实现吗?”段宜恩追问。

“当然。”酒保还是笑。

“那我也要许愿。”

“按理来说,我是该拒绝的。毕竟,这只是付了酒筹后的赠品。但念在你是这里难得一见的生魂,我就为你破个例吧。”酒保道:“给我说个关于你的故事吧。你要肯谈谈你最在乎的人,不管故事好不好,我倒是不介意直接给你一次许愿的机会。”

“我最在乎的人啊……”段宜恩在柜台前坐了下来:“他叫王嘉尔,是从小和我一起长大的小主人,也是……我很喜欢很喜欢的人……”

 

……

 

眼前的白光渐渐散去,王嘉尔从段宜恩的回忆中回过神来,还有些发怔。他的手慢慢从灯罩上滑下,这回,他看清楚了琉璃灯里的字。

“愿王嘉尔能遇到一个爱他的人,一生平安健康、儿孙满堂。”这行字的边角处标注着许愿人的名字:段宜恩。

此时,荣宰又从架上取下另一盏琉璃灯,轻轻拭净,搁在吧台上。这盏灯比方才那盏看上去要新很多,但依旧带着岁月的痕迹。

 “这是他第二次来这里时,留下的第二盏灯。”荣宰道:“他第二次来时跛着脚,早已经不是我初见他时的少年模样了。他说,那是他当年死里逃生留下的残疾。”

荣宰将第二盏灯推到他面前,又道:“他很高兴第一个愿望实现了,于是这次的愿望,依旧与你有关。”

王嘉尔颤抖着看向第二盏灯,灯里依旧是一行轻飘飘的小字:“愿我毕生所爱,百年无病无痛、寿终正寝。”署名:段宜恩。

王嘉尔顿时如遭雷击。

他低头看着自己周身柔和的金光,忽然低低笑了起来。笑着笑着,就笑出了眼泪。

为什么?他怨了他这么多年啊!

却到头来才发现,原来种种瞋恨痴念,不过是在不知不觉间紧密缠绕的寸寸相思,如剧毒般渗入骨血,不消碰触,便能疼得人遍体生寒、肝胆俱裂。

轻轻将两盏灯送回架上,荣宰的眼神也有些晦暗。他极少会在有客人的时候露出这样的神情。

看吧,这世界哪里来的美好?他的破格心软,只是让另一方在得知真相时更加痛苦而已。

BamBam,你错了。大错特错。

 

“我改主意了。现在可以许愿吗?”王嘉尔的声音突然闷闷地传来,拉回荣宰的思绪。

荣宰微微一愣,接着很快恢复如常:“当然可以。”接着,他取出一盏全新的琉璃灯来,问:“你的愿望是什么呢?”

“我希望下辈子,能跟他顺顺利利地在一起,不受任何外力阻挠。”就算未来的生活偶有摩擦、小吵小闹都没有关系,只要那个人是他就好。

荣宰有些迟疑地提醒他:“但是,即便你现在立刻搭车到奈何桥边投胎,跟他也可能不是一代人了。”

“我不在乎。”王嘉尔几乎没有思考就给出了回答。

荣宰无奈一笑,抬手轻轻抚过琉璃灯,灯里就逐渐亮起一排金色的悬浮小字,并在末尾记下了他的名字。接着,荣宰便一扬手,将这盏琉璃灯送进架子最末尾的空格子里。

王嘉尔举杯,将剩下的玫瑰酒一点点饮尽,完毕后道了声:“多谢招待。”才起身离开座位。

荣宰凝视着他的背影好一会儿,才暗叹了口气,闭上眼睛,动用神识搜索段宜恩如今的样子。

是,他是又心软了。反正结果也不……

睁眼!!

崔荣宰简直不敢相信自己看到了什么!

“叮铃叮铃~”

王嘉尔已经拉开了门,门上风铃发出叮叮咚咚的脆响,荣宰转头朝他大喊:“快点!他已经在奈何桥边等你很久了!”

 

酒馆大门砰一声被用力关上,只剩风铃杂乱的声音回荡在酒馆里。

荣宰拿过王嘉尔用过的酒杯,放在水槽里洗净,唇边终是带了一丝真心实意的浅笑。

或许……这个世界,真的可能有美好的……

或许……是他错了……


评论(24)

热度(6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joy天使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