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oy天使

回首向来萧瑟处,归去,也无风雨也无晴

幽灵酒馆(四):爱别离III(谦斑)

null

【joy天使 文章整理2.0】传送门


  • 感谢小姐妹的催更😂

  • 一个治愈系的故事,希望大家喜欢~

  • 每章更新时间、字数不定,祝食用愉快~

  • 〈爱别离〉篇到此结束,下一章开始就是宜嘉的故事啦~敬请期待!




所有人都没想到的是,现场似乎远比他们想象的要更严重。

就在BamBam、有谦与队友们在市分局会合,再一同赶往现场的过程中,又陆续传来了两声爆炸的轰鸣,将他们行驶在邻近道路上的消防车震得一晃一颠的。

“现场到底什么情况?!”BamBam坐在副驾上对着手机吼,沿着道路朝尽头看去,远远就能瞧见窜天的火光。

“还不确定起火原因,不过因为有易燃气体外泄,上头还要增派人手,你们也快点儿吧!”杜明的声音透过手机传来,因为信号不好,断断续续的。

“Shit!”BamBam猛一下掐了电话,有谦见他这个反应,心里多少也有底了,脚下油门一催,车子便沿着公路加速呼啸而去。

他们抵达现场时,爆炸还在继续,熊熊大火已经吞没了整间厂房,燃烧着的建材碎屑因为爆炸向外飞溅,让附近的民宅也陷入一片火海之中。

消防队员们在距离火灾现场两公里的范围外拉了警戒线,避免无辜民众受到爆炸的波及。附近医院一下涌入太多伤患,根本应接不暇,还有不少医护人员干脆就在现场搭建简易的医疗帐篷,提供伤患最基础、及时的治疗。

消防车刚停稳,所有人就从车上跳了下来,长官立刻给他们安排任务:“金有谦、王岐,带三个人支援水线!BamBam、刘宇,带剩下的人和杜明会合,支援救人!”

“是!”几个人训练有素地分散开来,BamBam与有谦一击掌,便分头行动了。

BamBam这边刚与杜明会合,越过警戒线进入灾区搜救,一旁的人群中突然冲出一个中年妇人,衣服上沾着血污,头发还有烧焦的痕迹:“让我进去!我家小小还在里头!让我进去!!”

这时,人群里又钻出一个负责后勤的女消防员,拉住妇人制止道:“太太,您不能进去!咱们消防同志会平安把孩子带出来,您先在外头等一等!”

“等什么!我要我的孩子!你让我进去!!”妇人压根不理她,用力挣脱她的牵制,三步并两步就往火场里冲。

“太太!!”女消防员拉不住她,恨恨地咬了咬牙,随即通过对讲将这件事上报长官。

“你们后勤队都在干什么?!”对讲那头果不其然传来长官的怒吼:“看好余下的群众,否则我唯你是问!”

话音刚落,耳畔又是一阵轰隆巨响、火光冲天,没多久就有人回报:“报告长官,化学工厂里火势太猛了,再烧下去,只怕里头的燃料槽会撑不住啊!”

“水车呢?!赶紧加调水车!现在必须把这火给我灭咯!要是烧了燃料槽,咱们谁都担不起这个责任!”

这下,事情就棘手了。

“BamBam──滋──回报位置!”长官的声音透过破碎的电波传进火场,在BamBam他们的对讲里响起。

“刚离开警戒线约二百米。”

“──滋──有一名妇人闯入警戒范围──滋滋──BamBam、杜明,你俩离得近,即刻将人先带出来!刘宇,你负责带剩下的人继续支援!”

“收到!”BamBam和杜明应了声,随即离了队伍,在近处的民宅搜索起来。一边搜索,杜明一边忍不住犯起了嘀咕:“真的是,瞎闯什么?!还嫌火场不够乱吗?保不齐又是那种救钱、救孩子的。害!都说了咱们来救,偏不听!真当自己是啥大罗神仙吗?”

“行了,少说两句吧。我好像看到人了。”BamBam眯了眯眼,注意到不远处跑来的妇人,忙出声提醒。

杜明也注意到妇人,立刻上前拉住她:“太太,您在这里太危险了,会妨碍我们搜救的!”

 “我不管!我家小小还在里头,你们让我进去找他!!”妇人扯开杜明的手,歇斯底里道:“不让我去救我儿子,你们与杀人犯有什么区别?!”

BamBam这时也上前劝道:“太太,这里真的太危险了,您先离开,我们一定会把您儿子平安带出去的。”

“滚开!!”

妇人话音未落,化学工厂的方向就传来一声轰然巨响,BamBam心里咯噔一下,朝杜明望去,就见杜明也正朝他看来,两人都猜到大事不妙了。

两人几乎同时朝妇人扑去,BamBam率先将妇人压倒在地,杜明随即趴到他身上将他护住,还不等妇人破口大骂,强烈的热浪便携拔山倒海之势猛然袭来,将一旁的水泥房屋烤得犹如纸片一般,都来不及晃两晃,就哗啦啦地朝他们压来。

BamBam紧紧闭上眼睛,脑袋里却只闪过一个人影。

啧,便宜金有谦那小子了。下辈子,别再落我手里了。

然后,就是一片铺天盖地的黑暗。

 

……

 

第二杯长岛冰茶也见了底,BamBam轻轻笑开,说:“怎么样?这个结局。”

荣宰将空杯子收了回去,在水槽里洗净:“这就是结局了?”

BamBam耸耸肩道:“差不多吧。不过我最后还在医院里躺了一天,所以才会现在过来。”

荣宰轻笑:“那是不怎么美好。”BamBam苦笑,荣宰又问:“那位太太,你后悔救她吗?”

BamBam摇了摇头,道:“这是我的职责,我不后悔。我想,杜明那家伙也是这么想的吧。”沉默了一瞬,他又突然开口:“杜明他,昨天也来了吗?”

荣宰歪了歪头,思索了一阵道:“昨天是来了一批消防员,不过,你说的人……”说着,他回身到琉璃灯墙前搜寻了一会儿,才说:“似乎没有在这里留下愿望。”

BamBam摆了摆手,笑道:“没有愿望也挺好的,他估计走得了无牵挂吧。”接着又问:“所以,我的故事足够换一个愿望吗?”

 “足够了。” 荣宰微微一笑,从柜子里取出一盏全新的琉璃灯:“你的愿望是什么呢?”

“嗯……”BamBam垂下眼思索了一下,才轻声一笑:“在医院的时候,金有谦一直在病房外守着,不吃饭、不睡觉,我在上头看着,又没办法骂他,可愁死我了。我这一走,他怎么受得了?所以我的愿望是,希望金有谦能连着我的份儿,一起好好活下去。”

荣宰点了点头,抬手轻轻抚过琉璃灯,灯里就逐渐亮起一排金色的悬浮小字,正是BamBam刚说完的愿望,最后一并记下了他的名字。又一抬手,那盏小小琉璃灯就缓缓往架子的最末尾飞去,轻轻落在一个空格子里。

“这样就可以了?”BamBam一挑眉,问。

“这样就可以了。”荣宰微微一笑,答。

BamBam点了点头,这才站起身来,说:“那我差不多也该走了。谢谢你的长岛冰茶。”

“不必客气。”

荣宰微笑着目送BamBam走到门边,谁知BamBam却忽然停下脚步,回过头来望着他,沉声开口:“调酒师,人生虽然苦,但这个世界还是有美好的。希望你能相信这一点。”说罢,BamBam朝他点了点头,便关上门离开了。

酒馆里剩下门铃叮叮咚咚的残响,荣宰脸上却已经没有半分笑意。凝视着被关上的门良久后,他才低下头去,将BamBam刚用过的杯子重新洗了一遍。

“是吗?”

 

……

 

两周后。

2020年,春初。

 

年前的那起化学工厂爆炸案,共计摧毁27栋民房,造成48人死亡,其中有14名是在燃料槽爆炸中殉职的消防人员,另外轻重伤者多达113人。一时之间,举国震惊。雪花一样的慰问、缅怀铺天盖地涌入市分局,过了两周才逐渐平息下来,倒是网络上对过失导致火灾的工人、重新冲进火场的妇人依旧谩骂不断,说他们是害死消防英雄的凶手,迟迟没有停止的趋势。

压抑了数日,灰冷的天终于透出一丝阳光,市消防分局也终于脱离先前的忧郁,慢慢步上正轨。

经过两周的修整,空出来的置物柜换上新人的名牌、补上新人的物品,再次被塞得满满当当,一切好像又跟以前一样,什么都没有变。然而,这样的假象很快就被一阵骚动打破了。

原本,上头特别批准让参与爆炸案的消防队员们休息一段时间,并持续追踪是否罹患PTSD(创伤后应激障碍),没想到金有谦居然提前回到市分局出勤了!

第一时间,金有谦就被长官叫进了办公室谈话。

“这么早就回来了?怎么不在家多休息一段时间?”长官替他倒了杯茶,让他坐下。

“还是想早些出来工作,家里太冷清了。”金有谦苦笑。

长官沉默地望着他一瞬,劝慰道:“咱们消防工作,那都是为国为民的好事儿。你……别太难过了。”

“我知道的。”金有谦说:“BamBam肯定也是这么想的。”

长官点了点头,赞许道:“要是谁都能这么想就好了。你看杜明家那口子,上头都还没追究她后勤管理失职的事儿,她自己倒先受不住了。”

金有谦垂下眼,低声道:“没事儿。我能理解。”

长官刚想再说什么,门口突然传来一阵敲门声:“长官,外头有人要找您。”

“进来说。”

门被推开,门外站着金有谦没见过的新人:“长官,外头有一个妇人,带着个男孩儿,说想见您。”

“见我?”长官皱眉,虽然不知道是谁,却还是先起身往门口走去,金有谦也跟在长官身后,一同往门口去了。

门外站着一对母子,脸上、手脚上都有受伤包扎过的痕迹,正是当时要闯进火场里的那名妇人。妇人一见到长官,立刻就拉着孩子跪了下来,频频磕头:“对不起对不起,我当时也是为了我家小小,我没想到……”话没说完,就已经泣不成声。长官连忙上前拉住她,目光却看向金有谦。

救灾当时,金有谦没有和BamBam在一个地方,却也已经大致得知了事情的始末,看着饱受网络霸凌的妇人,心情不禁有些复杂。

犹豫了一会儿,他才上前帮忙掺起了妇人,虽然什么也没说,长官却已经明白了他的意思,替他开口道:“擅闯火场这事儿的确不对,但今天这样也不能全赖你,太太您也别太自责了。”

金有谦自己退到一旁去,静静看着妇人。在亲眼见她之前,说不恨,是假的。然而现在,金有谦却突然不明白自己究竟恨不恨了。

或许,他对妇人已经无所谓恨不恨了,更多的是,没来得及与BamBam结婚的遗憾吧。

明明,就剩一周了。

无声叹了口气,金有谦离开人群,独自推开市分局的大门走了出去。

初春的阳光落在他身上,有些暖洋洋的,他瞇了瞇眼睛,朦朦胧胧间,他仿佛又看到BamBam站在大街的那头,朝他挥着手大喊:“金有谦!你快点儿啊!要出任务啦!”

 

……


评论(11)

热度(4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joy天使 | Powered by LOFTER